2023台北國際書展/日本旅遊不想再追櫻?旅日達人推「龍馬之旅」

木馬出版的《工頭堅的龍馬之旅》在藍沙龍舉辦對談主題「點燃旅魂,開啟自己的深度之旅,講者工頭堅、蔡亦竹精采對談。(圖/台北書展基金會 提供)
木馬出版的《工頭堅的龍馬之旅》在藍沙龍舉辦對談主題「點燃旅魂,開啟自己的深度之旅,講者工頭堅、蔡亦竹精采對談。(圖/台北書展基金會 提供)

疫情解封後,不少民眾都迫不及赴日旅遊,除了追雪、追櫻、追景,還有什麼樣的旅遊方式呢?旅遊達人、作家工頭堅今(1/31)日在沙龍講座上,分享自己獨特的旅行方式——追坂本龍馬。

書名:《工頭堅的龍馬之旅》
出版社:讀書共和國/木馬文化

工頭堅曾擔任過日本領隊,帶著旅客看史蹟、講故事。2009年他突發起想,開啟了「龍馬之旅」,前往坂本龍馬出生的高知、創業的長崎、被暗殺的京都。回想起自己來到旅途最後一站時的心情,工頭堅說「我雖無法成為革命志士,但跟隨他的足跡,彷彿我也完成一場革命」。

說起坂本龍馬的魅力,工頭堅如數家珍。他提到,坂本龍馬在日本媒體NHK「最喜歡的人物」中調查排名第三,僅次織田信長、德川家康;生平事蹟更被拍攝成大河劇《龍馬傳》,並由福山雅治主演;知名日本歷史家司馬遼太郎的成名著《龍馬行》也是以他為主角。

工頭堅表示,完成這本書前前後後共花了十年的時間,他說「每次去日本出差,我都去找有沒有跟坂本龍馬、幕末有關的史蹟,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直到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意外得到一段假期,他才將這十年的旅行紀錄匯集成冊,在2022年出版成《工頭堅的龍馬之旅》,並在開放旅遊後,帶著書來到坂本龍馬長眠之地,獻給坂本龍馬。

【2023台北國際書展Taipei International Book Exhibition】

展期:2023年1月31日(二)至2月5日(日)

展覽時間:

●2023.1.31(二)-2.5(日) 每日10:00-18:00

●2023.2.3-4 (五、六)延長至22:00

展覽地點:世貿一館(台北市信義路五段五號1樓)

全入口開放使用悠遊卡、icash2.0、一卡通入場服務 (18歲以下憑身分證件免費入場)

●本文由台北書展基金會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台北國際書展 旅遊文學 日本 小說 歷史

逛書店

延伸閱讀

為偶像的周邊辦告別式 前鐵粉這樣看性暴力犯罪藝人

琅琅悅讀 聲明

423世界閱讀日 Hami書城邀請全臺免費共讀 一起用科技穿越臺灣歷史

日本書店店員最想賣的書!出道作《奪取天下的少女》獲獎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