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買不到的教科書」 1970年開業香港漢榮書局熄燈

2011年,漢榮書局遷往油麻地彌敦道。(取材自漢榮書局網站)
2011年,漢榮書局遷往油麻地彌敦道。(取材自漢榮書局網站)

曾有「沒有在漢榮買不到的」之稱,1970年開業的漢榮書局已於2022年12月31日結束門市營業。漢榮6名負責人表示,熄燈決定實屬無奈而沉重,因深知未來已無法再為學界提供令人滿意的服務,「如今只好忍痛放下」。

01報導,漢榮書局6負責人石漢基、黃清翹、石國基、伍秀梅、石永基及麥美娟發文說,6人去年均已「登陸越柒」,工齡長達40多年至60年,身體不堪重負;加上新冠疫情持續的影響,香港教科書的供應鏈被破壞,中學教科書售賣期大幅壓縮一半。

70年代漢榮書店門市。(取材自漢榮書局網站)
80年代漢榮書店門市。(取材自漢榮書局網站)

報導指出,他們表示,面對挑戰,在全體同事和暑期工協助,完成向數萬名學生提供課本的銷售服務,認為已為書局建立了半世紀的業務畫下完美句號。不過,他們表示,漢榮子公司「導師出版社有限公司」仍會堅持繼續出版質優價廉的中學教科書。

漢榮書局創辦人石景宜及太太劉紫英,1950年代曾在廣州市經營「忠誠」,1960年代初期在九龍旺角奶路臣街推著木頭車賣二手課本,後來於旺角「國榮大樓」樓梯底下的一個鋪位賣出,名為「國榮書店」;至1970年,再租下相鄰的一個面積僅為百多呎的店鋪以擴充業務,並將書店改名為「漢榮書店」,其後開始轉為售賣全新教科書;至1982年,正式定名為「漢榮書局有限公司」,他三名兒子及兒媳也陸續加入書局。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香港 書店 教科書

逛書店

延伸閱讀

琅琅悅讀 聲明

423世界閱讀日 Hami書城邀請全臺免費共讀 一起用科技穿越臺灣歷史

日本書店店員最想賣的書!出道作《奪取天下的少女》獲獎

諾貝爾經濟獎得主《快思慢想》作者康納曼辭世 享壽90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