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2022暢銷書榜出爐 這本書連續三年霸榜改寫紀錄

博客來2022年度暢銷排行榜TOP 10。圖/博客來提供
博客來2022年度暢銷排行榜TOP 10。圖/博客來提供

今日公佈「2022年度暢銷排行TOP10」,「原子習慣」傲視群雄,連三年蟬聯年度閱讀暢銷榜、榜雙料冠軍,改寫暢銷榜紀錄。亞軍則是英國經典「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顯示疫情之下心理勵志書當道。作家劉軒「不敗學習力」談論學習技巧與心法,不僅適合學生,社會人士也受用,奪下年度閱讀暢銷季軍,

博客來表示,心理勵志書當道,年度十大閱讀暢銷書中,心理勵志書上榜4席,顯示大疫之下,民眾渴求心理慰藉。這些心理暢銷書分別為亞軍的「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由心理學家羅伯.狄保德將心理諮商過程運用在動物角色們身上,故事以好讀易懂的方式巧妙結合心理學基礎知識,打動千萬名讀者。而疫情下,家人相處時間變少,「如何好好說話」為許多人關心的主題,賴佩霞「我想跟你好好說話」以美國心理學大師馬歇爾‧盧森「非暴力溝通」為基礎,幫助人們消彌溝通摩擦,獲得第六名。志玲姊姊首部凝視內心的真摯書寫「剛剛好的優雅」以40則高EQ格局語錄,看見直面人生的勇氣,以及盤據年暢銷榜多年的「被討厭的勇氣」重回榜上,分站8、9名。

作家劉軒「不敗學習力」談論學習技巧與心法,不僅適合學生,社會人士也受用,奪下年度閱讀暢銷季軍。藝人林依晨首部真實剖繪自我之作「做自己,為什麼還要說抱歉?」看零負評女神如何在眾人的想望與期待中矛盾掙扎時刻保有自我,一路熱銷登上年度閱讀暢銷第5名。

去年商業理財霸榜7名,今年剩下2名,從疫情高峰期的股市投資熱,積極發展投資向外開源,到後期迎來通膨,在實質投資市場轉為保守,轉而投資自己。長銷書「原子習慣」、「投資最重要的事」歷久不衰,成為最踏實的依靠。

此外,語言學習用書「新制多益」、「全新!新制多益TOEIC聽力/閱讀題庫解析」紛紛上榜,隨著疫情穩定,考試日期確定而能拉長準備期,以及國境解封出國深造、留學等需求,20代年輕讀者選擇加強語言能力亦是投資自己的另一種體現。

博客來2022年度暢銷排行榜TOP 10,依序為《原子習慣》、《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不敗學習力:學霸都在用的10大聰明讀書法》、《全新!新制多益 TOEIC 單字大全》、《做自己,為什麼還要說抱歉?》、《我想跟你好好說話:賴佩霞的六堂「非暴力溝通」入門課》、《全新!新制多益TOEIC聽力/閱讀題庫解析【博客來獨家套書】》、《剛剛好的優雅》、《被討厭的勇氣》、《投資最重要的事》。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博客來 電子書 心理諮商 閱讀

逛書店

延伸閱讀

為偶像的周邊辦告別式 前鐵粉這樣看性暴力犯罪藝人

琅琅悅讀 聲明

423世界閱讀日 Hami書城邀請全臺免費共讀 一起用科技穿越臺灣歷史

日本書店店員最想賣的書!出道作《奪取天下的少女》獲獎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