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圖媒合出版業與繪本作家 催發台灣圖像創作力

高雄市立圖書館為出版社及繪本作家,舉辦「出版媒合會」。圖/高市圖提供
高雄市立圖書館為出版社及繪本作家,舉辦「出版媒合會」。圖/高市圖提供

為催發台灣圖像創作力,媒合11家知名出版社及作家,陸續舉辦「出版媒合會」,讓業者與資深繪本、新銳相互交流,希望透過好繪芽計畫照顧創作者與出版產業,深植圖像底蘊。經過努力,已有數本繪本媒合成功。

高市圖用心開拓繪本閱讀,辦理繪本徵獎與出版媒合會。媒合過程細心規畫,吸引眾多出版社前來了解,聆聽得獎者分享創作概念並與作者深談後,紛紛表示「好繪芽獎」是台灣難得的繪本獎項,透過媒合出版社讓專業的編輯協助創作者順利接軌市場、延續創作能量,更藉出版產業的通路與推廣提升作品能見度。

出版社提供出版計畫書後,得獎者再決定合作對象,期間高市圖是最溫暖的靠山,保障得獎作品有出版機會,也保障合作出版社享10萬購書補助及各式推廣活動的協助,豐厚誘人的條件讓出版社紛紛表態「我願意」。最終媒合結果公布,本屆得獎的玉米辰(陳旻昱)《若是咧送批》將由「玉山社」出版;陳潤芃《街上的汪先生》媒合「SiLoo是路故事」出版;游爲淳《健忘的汪達奶奶》則與「」合作。

遠流出版副總編張詩薇指出,台灣目前繪本的發行規模一般而言較受限,但由遠流出版的第一屆好繪芽獎作品《反正都可以到嘛!》與《動物園的祕密》,儘管受到疫情影響,但兩者皆在出版後半年到九個月內再版,是非常好的成績。

高市圖代理館長林奕成表示,第一屆好繪芽獎3案得獎提案順利覓得良緣,在出版社的協力下,順利出版並有版權外譯、入選國際獎項與延伸系列套書等佳績,如今第二屆得獎作品出爐,多元的議題也讓後續發展精彩可期,相信在產業鏈結下,可以再為台灣豐厚更多繪本閱讀。

高市圖2023年將舉辦近60小時的系列繪本創作班,以「藝術性」與「實驗性」出發,邀請繪本作品知名、藝術跨域創作經驗豐富的唐唐(唐壽南)與崔永嬿,聯手擔任帶班導師,歡迎想嘗試繪本創作者12月14日前報名參加,一起透過不同主題實驗,與更多創作者交流,並嘗試和思考更多創作可能。詳細資訊請上高市圖官網,或臉書-閱讀心視界。

高雄市立圖書館為出版社及繪本作家,舉辦「出版媒合會」。圖/高市圖提供
評審施政廷(右三)與第二屆好繪芽獎入選者合影。圖/高市圖提供
高雄市立圖書館為出版社及繪本作家,舉辦「出版媒合會」。圖/高市圖提供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高雄市立圖書館 繪本 遠流出版 閱讀 創作者

逛書店

延伸閱讀

琅琅悅讀 聲明

423世界閱讀日 Hami書城邀請全臺免費共讀 一起用科技穿越臺灣歷史

日本書店店員最想賣的書!出道作《奪取天下的少女》獲獎

諾貝爾經濟獎得主《快思慢想》作者康納曼辭世 享壽90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