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州圖書館10月主題特展 選書開啟你的「少女心」

新竹州圖書館正展出「管-From Here To Anywhere」選書暨選物特展,展區「開放關係」鼓勵觀者自在閱讀、相互交流。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州圖書館正展出「管-From Here To Anywhere」選書暨選物特展,展區「開放關係」鼓勵觀者自在閱讀、相互交流。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州圖書館正展出「管-From Here To Anywhere」選書暨選物特展,展期至10月30日,開展至今已推出「冒險」及「奇談」主題;文化局指出,即日起書展以「少女」為題,並於22日、23日舉辦主題講座與市集,民眾可把握展期,來近百歲古蹟尋找少女心,盡情享受樂趣。

代理市長陳章賢說,特展10月份「少女」主題以「做夢、成長」規畫相關書籍,任何性別、身份與年紀,每個人內心都有少女的一部分,都能在閱讀中找到曾經流淚、歡笑的自己。展出書籍包含繪本、小說、散文等多種類型,以細膩的女性視角呈現成長過程的酸甜苦辣。

展出書籍包含「奧莉薇不想當公主」、「女生徒:太宰治最爛漫的青春獨語溫柔典藏版」、「彼岸花盛開之島」、「美國女孩」及「少女的祈禱」等,另外還有介紹出生於新竹、「台展三少年」之一的畫家陳進女士的繪本和書籍,展現女性豐富的生命面向。

(左起)讀書共和國/大牌出版的《女生徒:太宰治最爛漫的青春獨語溫柔典藏版》、聯合文學出版的《彼岸花盛開之島》、商周出版/城邦文化所出版的《美國女孩》,以及圓神出版的《少女的祈禱》。(圖/讀書吧 提供)

文化局表示,策展團隊精心將新竹州圖書館傳遞知識的功能,具體化為展場中鮮明的螢光黃「管」,並陳列一本本包覆書衣的主題書本,鼓勵民眾不受書名、書封的影響隨機取閱,開啟無窮的閱讀樂趣。

文化局說,特展即將進入尾聲,最後一場次的「少女」主題講座和假日生活市集將於22日、23日下午2點舉辦,另有「城市圖書館」市集攤位,歡迎民眾攜帶二手書籍到現場交換,與更多人分享閱讀的樂趣。

新竹州圖書館正展出「管-From Here To Anywhere」選書暨選物特展。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新竹 書展 閱讀

逛書店

延伸閱讀

琅琅悅讀 聲明

423世界閱讀日 Hami書城邀請全臺免費共讀 一起用科技穿越臺灣歷史

日本書店店員最想賣的書!出道作《奪取天下的少女》獲獎

諾貝爾經濟獎得主《快思慢想》作者康納曼辭世 享壽90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