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家綺出書回顧過往:曾不信任何人,不覺得自己值得被愛

白家綺推出新書「讓每個決定,成為最好的安排:四寶媽白家綺的五味人生」。圖/聯經出版
白家綺推出新書「讓每個決定,成為最好的安排:四寶媽白家綺的五味人生」。圖/聯經出版

女星參與多部電視劇、節目主持,擁有火辣身材又有知性氣質的她,是不少觀眾心目中的女神,近期她將推出新書「讓每個決定,成為最好的安排」,吐露自己的人生夢想很簡單,從16歲起就想當個好媽媽,「生兩個孩子,自然產、餵母乳」,直到戲劇性的命運轉折,讓她經歷婚變、負債,最後意外進入演藝圈,靠著不放棄的毅力,重獲幸福。

白家綺第一段婚姻來得早,20歲時就當媽,當同齡朋友正遊戲人間時,她卻忙於家庭經濟,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內心還不夠成熟穩定,當時常因對方忙於工作,長期一個人承擔照顧孩子的壓力,經常在家裡偷偷掉眼淚。後來與前夫共同創業開餐廳,誰料一場金融風暴後,餐廳倒閉,負債600多萬,財務狀況跌到谷底,婚姻也走到盡頭。

離婚後白家綺扛起經濟重擔,拚命賺錢,性格變得十分剛硬,對人充滿戒備,不知不覺中把自己封閉起來,直到遇到現在的另一半吳東諺,2人相差5歲,年齡與演藝圈的資歷、名氣,再加上吳東諺朋友多、玩心重,白家綺怎麼看都覺得這人不適合自己,因此不斷地拒絕,甚至說出許多傷人的話,諸如「我不是你這個水平可以追的」、「這輩子我都不可能愛上你」,但吳東諺展現超乎想像的耐心與包容,不屈不撓的精神,終於讓她逐漸打開心房,勇敢接受愛。

白家綺曾經不願相信任何人,不覺得自己值得被愛,在新書「讓每個決定,成為最好的安排」中回顧過往人生旅程,感慨道:「如果沒有遭遇過旅途上的荊棘,也就沒有此刻品嘗甜美果實的刻骨銘心。雖然這條路並不好走,但我知道,所踏出的每一步,都是為自己努力,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不用因為一時的挫敗,就否定當初所做的決定跟選擇。」

白家綺「讓每個決定,成為最好的安排」於9月22日凌晨零時起在網路書店開始預購, 9月29日起各大實體、網路書店正式發行。為了感謝讀者的支持,將於10月15日下午兩點於金石堂板橋店舉辦新書簽名會,喜愛白家綺的粉絲和讀者千萬不要錯過。

白家綺再婚小5歲老公吳東諺後,生下一兒一女,正式成為四寶媽,全家福很幸福。圖/聯經出版提供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聯經出版 藝人 白家綺

逛書店

延伸閱讀

琅琅悅讀 聲明

423世界閱讀日 Hami書城邀請全臺免費共讀 一起用科技穿越臺灣歷史

日本書店店員最想賣的書!出道作《奪取天下的少女》獲獎

諾貝爾經濟獎得主《快思慢想》作者康納曼辭世 享壽90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