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世界唯一圖書館共構酒店開幕 實現被閱讀擁抱夢想

承億文旅集團將進駐高雄總圖會館,打造亞洲首創圖書館五星級「承億酒店」。記者宋健生/攝影
承億文旅集團將進駐高雄總圖會館,打造亞洲首創圖書館五星級「承億酒店」。記者宋健生/攝影

與高市總圖共構的「二期會館」中的承億,今天(1日)正式營運。高市副市長史哲說,這是全世界唯一圖書館共構的國際文創酒店,「左圖右書」被閱讀擁抱的夢想終於實現。

2014年高雄市立圖書總館落成,接連拿下國家建築金獎、台灣建築獎佳作、全球卓越建設獎公部門基礎建設環境適意工程類首獎等獎,是對工程品質和團隊的肯定,啟用隔年就以第一高票拿下「2015年台灣十大非去不可圖書館」的票選,一躍而成南台灣最大文化新地標。

基於永續經營理念,高雄市政府團隊思考總圖二期會館的營運方向,因應支持出版業而生的營運成本,發展BOT模式,2015年與台灣人壽簽約,提出與圖書館共構的「二期文創會館」,讓權利金挹注總圖營運,共構空間也提升總圖服務多元性。

史哲今天(1日)在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二期會館除了商業空間,也會有書店進駐,看似對立的「圖書館vs.書店」角色,因為共構而生,有全新人文價值;圖書館傳統的圖書典藏、閱覽、休憩功能,進一步提升為知識交流、藝文展演、文化載體的場域。

其中,承億酒店是全世界唯一圖書館共構國際文創酒店,將提供208間多樣化景觀客房、5間主題餐廳,並有戶外景觀酒吧、書屋咖啡廳、雪茄酒藏館等,住宿、會議、餐飲、展演及城市閱讀功能一應俱全,可謂台灣首見都會度假主題文創酒店,在今天正式營運。

史哲說,「左圖右書」被閱讀擁抱的夢想終於實現,期待未來,來到這裡的旅客和讀者能盡情享受被閱讀包圍的時光,沉浸在人文薈萃的氛圍。

與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共構,「文創二期會館」中的承億酒店1日正式營運,將提供書屋咖啡廳等多樣服務;高雄市副市長史哲說,這是全世界唯一圖書館共構國際文創酒店,期待未來到這裡的旅客和讀者能盡情享受被閱讀包圍的時光,沉浸在人文薈萃的氛圍。(高雄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傳真 111年9月1日

高雄承億酒店將以書為核心,運用許多高雄元素,要讓飯店成為旅行目的地。圖/業者提供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高雄市立圖書館 文創 酒店

逛書店

延伸閱讀

琅琅悅讀 聲明

423世界閱讀日 Hami書城邀請全臺免費共讀 一起用科技穿越臺灣歷史

日本書店店員最想賣的書!出道作《奪取天下的少女》獲獎

諾貝爾經濟獎得主《快思慢想》作者康納曼辭世 享壽90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