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祝願魯西迪 J.K.羅琳遭死亡恐嚇「你是下一個」

「哈利波特」小說作者羅琳,因為支持魯西迪而接到死亡恐嚇,威脅稱「你是下一個」。(圖/取自J.K.羅琳Twitter)
「哈利波特」小說作者羅琳,因為支持魯西迪而接到死亡恐嚇,威脅稱「你是下一個」。(圖/取自J.K.羅琳Twitter)

「哈利波特」系列小說作者(J.K. Rowling)於推特(Twitter)發文聲援在紐約遇刺的英國作家(Salman Rushdie),卻收到來自巴基斯坦的伊斯蘭主義者阿齊茲(Meer Asif Aziz)死亡威脅回應指稱:「你是下一個」。羅琳為此向推特報告惡意威脅,但推特回覆指此人「並未違反推特規則」。推特已引來外界指責「雙重標準」。

現年57歲的J.K.羅琳在魯西迪12日遇刺後推文表示:「可怕的消息,現在覺得很不舒服。願他沒事。」屬名阿齊茲的男子13日凌晨在羅琳推文下方回道:「別擔心你是下一個。」

毫無顧忌發出威脅的阿齊茲來自巴基斯坦最大城喀拉蚩 (Karachi),他在推特上自稱是「學生、社會活動者、政治活動者和研究活動者」,曾推文就如何摧毀以色列開玩笑,並指烏克蘭和巴基斯坦的主要地緣政治對手印度是「恐怖主義國家」。

羅琳面對阿齊茲的惡意威脅,向推特官方報案,但推特以電郵回應道,「在審查了可用信息後,我們確定您報告的內容沒有違反推特規則。」

羅琳為此貼出推特回覆截圖並評論道:「這些是你們的指導方針,對吧?『暴力:不得威脅對個人或一群人實施暴力。我們也禁止美化暴力』⋯⋯『恐怖主義/暴力極端主義:不得威脅或宣揚恐怖主義』」

羅琳證實警方已參與此事,並推文告知和感謝她的追隨者:「致所有發出支持信息的人:謝謝。警方參與其中(還有其他威脅)。」

批評者指責推特在選擇把誰踢出該社群媒體方面,存在「雙重標準」。

阿齊茲的推文顯然支持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哈米尼經常推文瘋狂表示要將以色列種族滅絕。在回應哈米尼的一則推文中,阿齊茲寫道:「親愛的領袖,在我們年輕一代與你同在前,你為伊斯蘭世界的奮鬥不會白費。」阿齊茲還將攻擊魯西迪的24歲的凶嫌馬塔爾(Hadi Matar)描述為「革命的什葉派戰士」。

除了羅琳之外,暢銷小說作家(Stephen King)也於推特發文,祝願魯西迪一切安好。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魯西迪 J.K.羅琳 史蒂芬金

逛書店

延伸閱讀

琅琅悅讀 聲明

423世界閱讀日 Hami書城邀請全臺免費共讀 一起用科技穿越臺灣歷史

日本書店店員最想賣的書!出道作《奪取天下的少女》獲獎

諾貝爾經濟獎得主《快思慢想》作者康納曼辭世 享壽90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