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打造友善候診閱讀角落 竹縣營造親子共讀環境

凡在新竹縣轄內8所醫療接生院所生產的父母任一方設籍竹縣,並完成竹縣公共圖書館辦證,即可獲得限量的新生兒閱讀禮袋。記者王淑君/攝影
凡在新竹縣轄內8所醫療接生院所生產的父母任一方設籍竹縣,並完成竹縣公共圖書館辦證,即可獲得限量的新生兒閱讀禮袋。記者王淑君/攝影

培養從小做起,鼓勵新手父母陪伴家中小寶貝享受樂趣,縣政府結合東元醫院、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等8醫療院所與全縣13鄉鎮市立,推動萌寶貝閱讀當家─嬰幼兒閱讀推廣活動,打造友善候診閱讀角落、新生兒閱讀禮袋及系列講座,營造優質閱讀環境。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小孩從幼兒2歲到5歲間,是最重要的啟蒙時期,如果父母親可以和小孩一起閱讀,讓小孩從小就能感培養讀書閱讀能力,對小孩未來的發展有決定性的作用。

中醫大新竹附醫兒科主任陳思融表示,嬰幼兒閱讀從產前、出生就開始最佳,將提升早期嬰幼兒情緒發展、認知語言能力及親子關係建立。若從接生醫院一出生即從醫護端推新生兒親子共讀讀互動,將能在過程了解孩子的情緒反應、喜好以及理解力。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指出,系列活動首度攜手新竹縣文化基金會資源,結合竹縣醫療接生院所,共同推動新生兒祝福禮,凡在轄內8所醫療接生院所生產的父母任一方設籍新竹縣,並完成新竹縣公共圖書館辦證,即可獲得限量的新生兒閱讀禮袋。此外,中醫大新竹附醫及東元醫院也會在診間設置閱讀角,提供親子候診時能夠利用時間盡情閱讀。

文化局說,這次的嬰幼兒閱讀推廣系列活動,特別改版設計馬卡龍點點風閱讀禮袋,更與醫療院所發放的新生兒祝福禮互為子母包。自8月20日起,凡民國105年以後出生的嬰幼兒,且未曾領取過閱讀禮袋者,在竹縣13鄉鎮市立圖書館,完成辦證作業並借滿3本童書,即可領取1份閱讀禮袋。

另外,將自9月12日起,新手爸媽在新生兒戶口登記填報時,只要為孩子辦理人生第一張借閱證,完成網路辦證將可獲得限量好禮;嬰幼兒閱讀推廣系列活動將於8月下旬攜手13鄉鎮市立圖書館起跑。

新竹縣政府結合東元醫院、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等8醫療院所與全縣13鄉鎮市立圖書館,打造友善候診閱讀角落、新生兒閱讀禮袋及系列講座,營造優質閱讀環境。記者王淑君/攝影

新竹縣政府結合東元醫院、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等8醫療院所與全縣13鄉鎮市立圖書館,推動萌寶貝閱讀當家─嬰幼兒閱讀推廣活動。記者王淑君/攝影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新竹 圖書館 親子共讀 閱讀

逛書店

延伸閱讀

琅琅悅讀 聲明

423世界閱讀日 Hami書城邀請全臺免費共讀 一起用科技穿越臺灣歷史

日本書店店員最想賣的書!出道作《奪取天下的少女》獲獎

諾貝爾經濟獎得主《快思慢想》作者康納曼辭世 享壽90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