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奇聞/螞蟻在Kindle築巢 還順便買了兩本電子書

亞馬遜不斷更新發展Kindle電子閱讀器。(圖/Amazon)
亞馬遜不斷更新發展Kindle電子閱讀器。(圖/Amazon)

夏天最令人恐懼的應該就是蟲蟲危機。一名女子買了一台電子」,買來之後有一陣子放在角落生灰塵,某天她想起來要用的時候卻發現電子閱讀器長滿螞蟻,螞蟻還在裡面築巢,最扯的是女子開啟電子閱讀器之後,竟發現螞蟻幫她「買了兩本書」,當場直呼傻眼。

綜合外媒報導,巴西一名女記者維耶伊拉(Mariana Lopes Vieira)之前買了一台由(Amazon)所推出的電子閱讀器「Kindle」,買了之後覺得儘管很便利,可她還是比較偏愛實體書,因此電子閱讀器就這樣被她塵封在櫃子裡面好一段時間。

日前維耶伊拉想起她有電子閱讀器這件事情,覺得好久沒開機了應該打開來看 一下,殊不知她的電子閱讀器被擱置多時竟長滿了螞蟻,令人傻眼的是這些螞蟻還把充電孔當成入口,在裡面築起蟻窩。維耶伊拉想測試被螞蟻爬滿的電子閱讀器是否能正常運作,順利開機後竟發現一件更難以置信的事:螞蟻竟然買了兩本書給她。

維耶伊拉表示,她打開Kindle後發現螞蟻幫她買的書共有兩本,其中一本是20世紀著名科幻小說家艾西莫夫(Isaac Asimov)的著作《機器人與帝國(Robots and Empire)》,另一本則是巴西經濟學家兼作家吉安內蒂(Eduardo Giannetti)所著作的《裘格斯戒指(The Ring of Gyges)》。

這段驚人的螞蟻買書記透過維耶伊拉的朋友圭馬列斯(Fabiane Guimarães)在推特上PO文爆紅,不少網友對於螞蟻竟然會買書這件事情感到相當震驚。維修Kindle的工程師慕齊奧(Rafael Rech di Muzio)指出,Kindle是電容式觸控的3C產品,它可以檢測螢幕上的電容變化,而大量的螞蟻入侵Kindle會改變電容,因此電子閱讀器就把螞蟻的在裡面爬來爬去的行為辨認成是有人在操控螢幕。

慕齊奧說,這台Kindle的使用者另外設定了一件購買的功能,大量螞蟻在Kindle裡面爬來爬去被電子閱讀器本身視為有人在操作,剛好螞蟻又爬過購買書本的按鈕,因此才會發生一次購買兩本書的事情出現,維耶伊拉也把這兩本螞蟻誤買的書申請退款。慕齊奧表示,其實Kindle還可以開機就代表螞蟻損害不大,只要把螞蟻全數清除就可繼續使用。

一名女子的電子書閱讀器被螞蟻爬滿築巢,最誇張的是螞蟻還幫她買了兩本書。 (圖/取自影片)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電子書 亞馬遜 Kindle 閱讀器

逛書店

延伸閱讀

2023「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出爐 為孩子選書免煩惱

為偶像的周邊辦告別式 前鐵粉這樣看性暴力犯罪藝人

琅琅悅讀 聲明

423世界閱讀日 Hami書城邀請全臺免費共讀 一起用科技穿越臺灣歷史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