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資圖「閱讀全壘打」 獲雙項國際認證

國資圖舉辦「2022閱讀全壘打夢想象前行」。(圖/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國資圖舉辦「2022閱讀全壘打夢想象前行」。(圖/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於2016年起推出「」專案,開創「閱讀 x 」文武結盟新模式,以閱讀任務換取門票,連續七年跨域與棒球隊、中國信託銀行合作,透過棒球推廣閱讀,將球迷變讀者。歷年推廣足跡遍布全臺 17 縣市、119 所圖書館,逾 91 萬人次參與,日前經英國「國際社會價值協會」(Social Value International,簡稱SVI)認證符合SROI準則,經綜合計算分析,發現這項計畫每投入新臺幣1元,可產生新臺幣8.99元的社會價值,是臺灣公部門公開並經「國際社會價值協會」(SVI)認證的SROI報告書中數值最高的專案。

SROI是當今注重「社會影響力(Social Impact)」國際趨勢下,發展出的量化指標,用以衡量企業或組織為社會、環境及經濟所創造出的價值。目前SROI被英國等政府列為政策投資的參考指標,同時也是道瓊永續指數建議採用的衡量標準。

同時「閱讀全壘打」專案也獲得國際圖書館界的一致肯定,今年館方以「Home Run Readers:Cross-field Reading Promotion Program」,入選國際圖書館協會聯盟(IFLA)2022年會的海報展,本月27日與各國圖書館從業人員分享臺灣跨界推動閱讀成果,吸引不少與會國外學者詢問活動企劃策略,並提供各國經驗作為反饋。跨域整合棒球投入閱讀推動的熱情,讓世界各國從「閱讀全壘打」中看見不斷創新的臺灣力量,提高臺灣的國際能見度!

即日起至8月7日國資圖串連全國30館舉辦「人生教練學」主題書展,民眾到指定圖書館並完成任務即可兌換球票,開心閱讀還可看球賽、學理財。歡迎民眾踴躍體驗榮獲國際認證的閱讀活動。更多「2022閱讀全壘打」活動內容請洽官網或臉書粉絲專頁。

閱讀全壘打活動官網:https://event.nlpi.edu.tw/reading_homerun2022
閱讀全壘打活動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HOMERUNREADERS

國資圖閱讀全壘打邀球星推廣親子共讀獲國際認證。(圖/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閱讀全壘打 棒球 閱讀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中信兄弟

逛書店

延伸閱讀

日本書店店員最想賣的書!出道作《奪取天下的少女》獲獎

諾貝爾經濟獎得主《快思慢想》作者康納曼辭世 享壽90

金石堂重回天母 終於解救書店沙漠!書店仍是百貨商場必須的存在

「單身只是個選擇」漫畫家日下棗X談性說愛podcast主理人揚談不戀愛也快樂的生活哲學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