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改變表演藝術型態 廣藝基金會推出「雲舞台獎」

廣藝基金會繼表演藝術金創獎後,再推出雲舞台獎。圖為金創獎第三屆銀獎作品《雪姬來的那一夜》。圖/廣藝基金會提供
廣藝基金會繼表演藝術金創獎後,再推出雲舞台獎。圖為金創獎第三屆銀獎作品《雪姬來的那一夜》。圖/廣藝基金會提供

新冠改變的型態與表演方式。廣藝基金會宣布推出「雲舞台獎」,獎勵各類型表演藝術的影像作品,最高獎金10萬元。徵件時間從3月20日起至4月16日。

廣藝基金會指出,自2020年起,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網路雲端技術被廣泛運用在企業工作模式及日常生活當中;以實體展演表現型態為特點的表演藝術產業,也在困境之中,逐漸發展出以直播或錄播方式呈現的「線上劇場」、「線上會」等新型態演出,進行虛實整合,讓表演藝術團隊有更多元的呈現及培養更多觀眾。

有鑑於此,廣藝基金會秉持其「藝術.科技.攜手上雲端」理念與長期經營表演藝術金創獎的經驗,開辦首屆「雲舞台獎」,鼓勵藝文團隊利用無遠弗屆的網際網路,打破「實體空間」的限制,展現展演魅力。

廣藝基金會表示,作品分六類:音樂類、舞蹈類、類、戲曲類、跨界類、非正式展演類。展演及影片錄製時間限定於去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間完成。須曾經或現正於任一線上影音平台公開播映,如為免費收看之展演節目,觀看次數(點閱率)須達1000次(含)以上。

此外,參賽者須將參賽影片上傳YouTube平台,瀏覽權限得為「不公開」,但應設定「取得連結的使用者可以觀看」,並保留觀看連結至2023年6月15日,供廣藝基金會與評審團隊審閱。報名方式均採網路線上作業方式辦理,報名連結 https://forms.gle/e7WAm294PkHBtECp8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表演藝術 疫情 戲劇 音樂

逛書店

延伸閱讀

【抽獎】乾隆皇是個奶茶控?清代皇帝琺瑯碗你最愛哪一個?

高美館X泰德美術館鉅獻《瞬間-穿越繪畫與攝影之旅》5/25早鳥票搶票、6/29大師原畫開展

北美館「開放網絡計畫」挑戰虛擬載體創作能量與實體想像

高美館「動人的南方傳奇」梁任宏個展 25年創作結晶感動呈現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