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兔年未來明信片「開放投入」 年底郵寄回味

2023未來明信片-玩具博物館與漂浮傘,由435藝術聚落進駐藝術家李彥蓁設計。圖/新北文化局提供
2023未來明信片-玩具博物館與漂浮傘,由435藝術聚落進駐藝術家李彥蓁設計。圖/新北文化局提供

今大年初一(22日),搭過年熱潮,明起至2月28日於板橋435藝文特區推出舉辦「未來」活動,市民可在新的一年寫下對未來期許,並投入時空膠囊中;特區將於年末寄回民眾手中,讓民眾得以回味當初的希望。

新北文化局長龔雅雯指出,435園區自2014年起舉辦未來明信片活動,至今已為民眾寄出上萬張明信片。今年邀請435藝術聚落進駐李彥蓁設計,三款不同樣式的未來明信片,將兔年的代表「兔子」,融入435園區的特色景點,可讓民眾到園區找找兔子在哪裡。

文化局說明,第1款明信片以435園區代表景點「漂浮傘」與「台灣玩具」,水藍漸層的天空下著雨、飄著螢光粉色飄浮傘,兔子們也隨之降落。第2款明信片為園區日常景象—玩耍的狗兒,畫面下半部是「白砂區」、「噴水池」及「中正紀念堂」,仔細看,兔子跟435園區的馬卡龍在空中俯瞰著435園區。第3款明信片的主題是圓形特色建築體「溼地故事館」,作者將圓形建築體與周邊植栽結合,彷彿溼地故事館如盆栽般裝著植物,觀察盆栽便會發現兔子泡在其中、享受著芬多精。

另外,除畫面充滿巧思外,李彥蓁也在印刷上做變化,選擇「Risograph印刷」(孔版印刷)印製。Risograph印刷從原稿製作、紙張質感到印刷效果皆與版畫相近;從圖稿編排到機器印製各階段,皆需將每個顏色獨立處理,再透過不同顏色的層層疊加達成混色及錯位效果,造就每張明信片的獨特性。就如每個人與每個願望,皆獨一無二、無可取代。

文化局提醒,活動從明起至2月28日,民眾可到訪435園區找尋屬於自己的未來明信片,再將明信片投入435園區準備的時空膠囊,準備在年末再次見到。

2023未來明信片-馬卡龍與狗狗,畫面下半部是「白砂區」、「噴水池」及「中正紀念堂」,仔細看,兔子跟435園區的馬卡龍在空中俯瞰著435園區。圖/新北文化局提供
2023未來明信片-馬卡龍與狗狗,由435藝術聚落進駐藝術家李彥蓁設計。圖/新北文化局提供
2023未來明信片-濕地故事館,由435藝術聚落進駐藝術家李彥蓁設計。圖/新北文化局提供
2023未來明信片-玩具博物館與漂浮傘,水藍漸層的天空下著雨、飄著螢光粉色飄浮傘,兔子們也隨之降落。圖/新北文化局提供
2023未來明信片-濕地故事館,由435藝術聚落進駐藝術家李彥蓁設計。圖/新北文化局提供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新北 明信片 博物館 文化局 藝術家 創作

逛書店

延伸閱讀

駁二荷蘭藝術家拼貼近萬張「台味街拍」 呈現台灣路上觀察

【抽獎】乾隆皇是個奶茶控?清代皇帝琺瑯碗你最愛哪一個?

高美館X泰德美術館鉅獻《瞬間-穿越繪畫與攝影之旅》5/25早鳥票搶票、6/29大師原畫開展

北美館「開放網絡計畫」挑戰虛擬載體創作能量與實體想像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