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金馬賓館4周年 歲末壓軸大展有「藝」思

阿曼大型Rages系列創作,宛如一場精采的交響樂,圖為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1樓展場畫面。圖/永添藝術ALIEN Art提供
阿曼大型Rages系列創作,宛如一場精采的交響樂,圖為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1樓展場畫面。圖/永添藝術ALIEN Art提供

金馬賓館當代建館4周年,歲末壓軸大展,由甫於巴黎東京宮策畫展出的資深策展人Jérôme Neutres,攜手永添藝術執行長邵雅曼共同策畫,呈現「新寫實主義運動」指標性作品《阿曼:思考物件》,及源自表演與藝術領域的攝影繪畫家《尚・克勞德・沃特斯:留白之光》,11月23日起重磅登場!

邵雅曼說,阿曼為國際公認對20世紀當代藝術有卓越貢獻的藝術先鋒,影響當今藝術思潮深遠,作為法國「新寫實主義」重要領袖,與安迪・沃荷及伊夫・克萊因為藝術界著名的搭檔,作品曾於巴黎龐畢度藝術中心、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索羅門.古根漢美術館、倫敦泰特現代美術館展出。此次特展《阿曼:思考物件》探究阿曼藝術顯現社會更迭歷程,藉由不同時期代表性的著名經典,帶領觀眾重遊戰後藝術多采多姿的藝術型態,展場更以阿曼的音樂、印記系列、藝術的交會集積系列為題,展現色彩澎湃的視覺交響樂。

展覽由永添藝術(ALIEN Art)與阿曼紐約工作室(The Arman Marital Trust & The Arman Studio Archives)攜手合作,難得一件的藝術家珍藏之作首度來台。

金馬賓館走過4個年頭,持續累積藝術能量與活力。繼金馬賓館2021年《賴志盛:繞樑》,此次來自比利時觀念藝術家《尚・克勞德・沃特斯:留白之光 》攝影繪畫暨繪畫作品,融合了沃特斯與電影領域的底蘊。沃特斯善於觀察人性、透過詩意的留白空間彰顯內在本質,觀看沃特斯的作品,觀眾彷彿走進教堂,時間與空間是另一個維度的體會。

邵雅曼說,《阿曼:思考物件》與《尚・克勞德・沃特斯:留白之光 》涵蓋全館雙層樓,結合地景、聲音、視覺藝術、雕塑與電影,融合名作與當代思潮,邀請熱愛藝文者,為自己安排一趟身心充電之旅。

展覽收錄阿曼巡迴世界美術館成名之作印記系列,圖為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1樓展場畫面。圖/永添藝術ALIEN Art提供
策展人與藝術家合影,左起為Jerome Neutres、Jean Claude Wouters、邵雅曼Yaman Shao。圖/永添藝術ALIEN Art提供
新寫實主義先驅阿曼的核心藝術主張「集積」系列別具巧思,圖為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1樓展場畫面。圖/永添藝術ALIEN Art提供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高雄 美術館 電影 歷史 表演藝術

逛書店

延伸閱讀

【抽獎】乾隆皇是個奶茶控?清代皇帝琺瑯碗你最愛哪一個?

高美館X泰德美術館鉅獻《瞬間-穿越繪畫與攝影之旅》5/25早鳥票搶票、6/29大師原畫開展

北美館「開放網絡計畫」挑戰虛擬載體創作能量與實體想像

高美館「動人的南方傳奇」梁任宏個展 25年創作結晶感動呈現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