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博物館英國最古老提琴 耶誕活動首度演出

奇美博物館前耶誕樹夜景,光彩奪目。圖/奇美博物館提供
奇美博物館前耶誕樹夜景,光彩奪目。圖/奇美博物館提供

將於12月17日起連續2個週末舉辦今年的「聖誕週末」活動,4天共安排超過100場各種表演,並將首度公開演奏館藏「最古老提琴」,邀民眾一起感受名琴魅力。

奇美博物館今天新聞稿指出,「聖誕週末」活動今年已是第5個年舉辦,為了讓民眾體驗西洋文化且輕鬆親近藝術,館方年年優化活動,表演節目從最初的每日10多場不斷增量,今年在4天期間共安排上百場,從白天到晚上不間斷。

奇美博物館指出,「2022聖誕週末」主題配合目前展出的英國級肖像大展「時代的臉孔:從莎士比亞到紅髮艾德」,特別融入「英國」元素,要讓民眾體驗充滿大不列顛氛圍的經典派對。

奇美博物館指出,今年在音樂表演部分精心規劃「英國名琴沙龍音樂會」,將首度公開演奏館藏品英國最古老的提琴,讓民眾親身感受300多年前英格蘭第一名小提琴製作家雅各.雷曼(Jacob Rayman)的傑作。

館方人員指出,這把琴是由雅各.雷曼在約1645年所製,平時在館內樂器廳的提琴展區展出,此次將在「聖誕週末」的音樂會中演出,其他還有管樂、弦樂、聲樂、鋼琴等表演。

奇美博物館指出,活動除了安排音樂、舞蹈等表演,還有舞會、遊行可參與,遊客討論度最高的市集今年擴大區域,風格攤位從去年的80家增加至上百家,內容匯集多種英國小點,還有極具特色的攤位,屆時活動範圍包括館內與戶外園區,入園即需購票,購票資訊可上奇美博物館網站查詢。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奇美博物館 聖誕節 英國 國寶 文創

逛書店

延伸閱讀

【抽獎】乾隆皇是個奶茶控?清代皇帝琺瑯碗你最愛哪一個?

高美館X泰德美術館鉅獻《瞬間-穿越繪畫與攝影之旅》5/25早鳥票搶票、6/29大師原畫開展

北美館「開放網絡計畫」挑戰虛擬載體創作能量與實體想像

高美館「動人的南方傳奇」梁任宏個展 25年創作結晶感動呈現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