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文館19週年 館慶暨臺灣文化日活動熱鬧開跑

臺文館19週年館慶暨臺灣文化日活動主視覺。(圖/國立臺灣文學館 提供)
臺文館19週年館慶暨臺灣文化日活動主視覺。(圖/國立臺灣文學館 提供)

南北文學夥伴串連同樂!即將在今年10月17日迎接19歲生日,同時呼應臺灣文化日號召大眾、走入生活的精神,本週末於本館及臺北的臺灣文學基地攜手推出一系列活動!

館慶10月16日於臺文館,上午舉辦捐贈感謝儀式,對捐贈者表達誠摯的感謝,邀集各界嘉賓到場見證。下午於藝文大廳,搭配現正展出的歷史事件展,「雞屎藤舞蹈劇場」以臺式舞蹈劇場流與北管及獨立音樂的破格組合,重新詮釋臺灣民變林爽文事件。另於戶外葉石濤廣場,則有入圍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的黃宇寒、最佳台語男歌手的陳以恆,以及在地少年——榕幫樂團輪番上陣,用母語歌聲和民眾一起搖擺。而草地市集除與餐飲攤位,還有文學館家族——文學森林、賴和、三秀園、鍾理和紀念館,將各館精華直送臺南!

表演團體:(左)黃宇寒、(右)陳以恆。(圖/國立臺灣文學館 提供)

表演團體:榕幫。(圖/國立臺灣文學館 提供)

10月15日至16日於臺灣文學基地,有華語、緬甸語兩場說故事活動;由、周聖凱分別領隊的兩場走讀,體驗飲食生活、走訪社運地景;還有最有紙氣的手作體驗——迷你手抄紙扇、浮水畫明信片;食酒市集除了邀集文創、輕食攤位,亦有文學館家族——三毛清泉故居、李榮春文學館、龍瑛宗文學館、紀州庵文學森林共襄盛舉!

為了紀念臺灣文化協會成立,臺文館還於10月15日、22日、29日在大溪及臺南,舉辦「臺灣真有力:文協地景走讀」,華語、華臺、華客共三場,邀民眾一起踏上文協青年莊松林與李獻璋的文化足跡,參加即送「發揮硬頸精神運動毛巾」一條。

更多活動資訊,歡迎至臺文館官網與藝文活動平臺查詢。

國立臺灣文學館官網:https://www.nmtl.gov.tw/

國立臺灣文學館藝文活動平臺:https://event.culture.tw/NMTL/

「臺文食酒」流程表之一。(圖/國立臺灣文學館 提供)

「臺文食酒」流程表之二。(圖/國立臺灣文學館 提供)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國立臺灣文學館 紀州庵 文創 紀念館 桃園 臺南 韓良憶 親子

逛書店

延伸閱讀

駁二荷蘭藝術家拼貼近萬張「台味街拍」 呈現台灣路上觀察

【抽獎】乾隆皇是個奶茶控?清代皇帝琺瑯碗你最愛哪一個?

高美館X泰德美術館鉅獻《瞬間-穿越繪畫與攝影之旅》5/25早鳥票搶票、6/29大師原畫開展

北美館「開放網絡計畫」挑戰虛擬載體創作能量與實體想像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