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響應全國古蹟日 8處古蹟推系列活動

9月24、25日邀請大家來斬龍山遺址文化公園挑戰實境遊戲。圖/新北文化局提供
9月24、25日邀請大家來斬龍山遺址文化公園挑戰實境遊戲。圖/新北文化局提供

市府響應9月全國日,串聯十三行博物館、黃金博物館、淡水古蹟博物館、林本源園邸、台北放送局板橋放送所、空軍三重一村、五股守讓堂及斬龍山遺址文化公園等場域,推出「古動奇蹟∞新北相傳」系列活動。

新北長龔雅雯表示,新北擁有許多的古蹟景點,文化局持續辦理全國古蹟日,就是希望吸引更多民眾持續關心文資保存議題,期許能永續傳承。

文化局表示,新北市將全國古蹟日擴大成「古蹟防災月」,邀請新北市有形文化資產所有權人、使用人或管理人一同參與,先透過工作坊帶領管理人們針對防災風險辨識、預防應變及防範觀念對策等議題討論,9月17日在國定古蹟蘆洲李宅舉辦消防演練實地模擬,落實推展古蹟防救災。

而新北古蹟日持續推出文資小旅行,今年規畫汐止、新店、三重、中和、板橋、鶯歌、八里、金山、瑞芳、淡水、貢寮、樹林、泰山等區共計17條導覽路線,其中新店、中和、鶯歌、淡水、貢寮等5條路線將結合古蹟樂高DIY,用輕鬆有趣的方式,向民眾介紹在地特色文化資產。

歷經長達577天修復的市定古蹟「台北放送局板橋放送所」將於8月27日晚上7點揭幕點燈,當晚由「當代傳奇劇場」獻演莎翁時尚音樂劇仲夏夜之夢,8月27、28日2天還有草原舊物市集,板橋故事屋及「校園瘋文資」古蹟樂高展則配合全國古蹟日展至9月25日。

文化局表示,新北市無形文化資產同樣精彩可期,9月4日及11日將發表首波傳統藝師群像錄製成果,屆時在五股守讓堂可以看到14組藝師完整影片,以及藝師珍貴作品與收藏。同時文化局與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合作,展出花燈工藝、細木作及漆線雕等研習成果及學員作品,以及9月17、18及25日還有傳統木雕、剪黏及彩繪工作坊,歡迎民眾來體驗。

最後一項系列活動,則是斬龍山遺址文化公園系列活動,從9月10日晚間在斬龍山遺址文化公園舉辦「巷弄藝起來」經典國語演唱會,由選秀節目精選歌手符瓊音、羅平、亦帆、林吟蔚,以及實力唱將徐哲緯與段旭明現場開場。

另外,9月24、25日邀請民眾來斬龍山遺址文化公園挑戰實境遊戲,並國立台灣大學人類學系介紹考古遺址文化內涵,還有街頭藝人如大頭表演藝術、空空把西非擊鼓樂團、吳承翰、周子益等演出,享受悠閒的午後時光。

當代傳奇劇場將於8月27日晚上7時,在板橋放送所獻演莎翁時尚音樂劇仲夏夜之夢。圖/新北文化局提供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文化局 新北 古蹟 觀光景點 文化資產

逛書店

延伸閱讀

駁二荷蘭藝術家拼貼近萬張「台味街拍」 呈現台灣路上觀察

【抽獎】乾隆皇是個奶茶控?清代皇帝琺瑯碗你最愛哪一個?

高美館X泰德美術館鉅獻《瞬間-穿越繪畫與攝影之旅》5/25早鳥票搶票、6/29大師原畫開展

北美館「開放網絡計畫」挑戰虛擬載體創作能量與實體想像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