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歡慶紙風車劇團30周年 戶外首演高鐵廣場登場

紙風車劇團創團30周年新作「哪吒鬧龍宮」戶外首演在台中,8月20日晚上7點將在台中烏日高鐵站前廣場演出。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紙風車劇團創團30周年新作「哪吒鬧龍宮」戶外首演在台中,8月20日晚上7點將在台中烏日高鐵站前廣場演出。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紙風車創團30周年新作「哪吒鬧龍宮」戶外首演在,8月20日晚上7點將在台中烏日高鐵站前廣場演出,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今天出席宣傳記者會表示,此次首場戶外演出從台中出發,邀請市民一起來享受精采的藝文體驗。

黃國榮表示,台中素有「文化城」美名,近兩年受疫情影響,民眾生活和藝文團體都非常辛苦,幸在大家努力配合下,疫情逐漸緩和,市府近期陸續舉辦多場大型藝文活動,除希望在疫情過後振興藝文產業,也藉由親子同樂欣賞藝文,撫慰市民心靈。

黃國榮說,紙風車劇團長年深耕台灣各地、致力推廣表演藝術、平衡城鄉藝文差距,包含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等,對台灣表演藝術有極大貢獻。市府會持續邀請優秀藝文團隊到山海屯城29個行政區演出,打造充滿文化氛圍的幸福城巿。

長陳佳君說,紙風車劇團一直是台中的好夥伴,每有大型創作,總是第一個與台中市民分享,此次創團30周年的精采大戲「哪吒鬧龍宮」也不例外,特別將戶外首演場獻給台中市民,演出地點就在交通便捷的高鐵站前廣場。

紙風車劇團長任建誠今天也化身為托塔天王李靖在記者會中宣傳,他說,「哪吒鬧龍宮」取材自奇幻小說「封神榜」,彙集台灣、廟會身段與北管音樂等傳統元素,結合紙風車30年的演出經驗與年輕世代思維創意,利用燈光與3D動畫及音效,打造出宛如真實東海龍宮的舞台效果,帶領觀眾在奇幻世界裡接觸傳統戲曲,投入於劇場的感官新體驗。

紙風車劇團創團30周年新作「哪吒鬧龍宮」戶外首演在台中,8月20日晚上7點將在台中烏日高鐵站前廣場演出。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台中 劇團 文化局 布袋戲 沉浸式

逛書店

延伸閱讀

【抽獎】2024世界閱讀日/海明威、金城武都來過!法國巴黎最具人文風格的獨立書店:莎士比亞書店

駁二荷蘭藝術家拼貼近萬張「台味街拍」 呈現台灣路上觀察

【抽獎】乾隆皇是個奶茶控?清代皇帝琺瑯碗你最愛哪一個?

高美館X泰德美術館鉅獻《瞬間-穿越繪畫與攝影之旅》5/25早鳥票搶票、6/29大師原畫開展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