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會「酒與妹仔的日常」 互動式靜態展五木特區開展中

「歡迎光臨,第一天上班嗎?」互動式靜態展今天登場。記者李隆揆/攝影
「歡迎光臨,第一天上班嗎?」互動式靜態展今天登場。記者李隆揆/攝影

致力推動情慾產業去污名化的民團「酒與妹仔的日常」,近期籌辦的「歡迎光臨,第一天上班嗎?」互動式靜態展今天登場,展覽透過互動裝置結合服裝設計作品,使參觀民眾暸解公關的職場實況,同時真實體驗公關日常,展期今起至8月13日止,每日下午1時至8時,欲參觀者可於現場購票進場。

「歡迎光臨,第一天上班嗎?」在展區入口問候,策展人員說,酒店公關上班第一站就是俗稱「控台」的櫃檯,接著到休息室,有同樣剛要上班的公關,也有早已喝醉、剛「下台」的公關,換上短則6公分高的跟鞋和禮服,關上個人置物櫃,就此上工。

公關工作常見是唱歌喝酒聊天陪伴,滿足客人各式各樣的想像,「酒妹」負責人、參展服裝設計師之一黃蛹說明,包含包廂內的工作日常、被毛手毛腳性騷擾、催酒灌酒只好挖吐、長期累積的職業傷害、外界賦予的污名與標籤、從業者各自的內心呢喃、燈紅酒綠後從業的原因各有不同,展覽主以服裝設計作品、輔以聲光影像創作,表達酒店公關百態。

其中,在「為愛 在污名裡挺身而進」單元中,主辦單位特別提供便條紙供參觀民眾互動,每個人都可以寫下有關「酒店公關」的標籤貼在牆上,同時發現牆上有什麼不喜歡的標籤也可以將它撕下。

這樣的互動設計,黃蛹說,「酒與妹仔的日常」臉書專頁2015年5月成立,後續舉辦講座、服裝展、攝影展、成立職業工會,至今籌款協助上百名從業者度過難關,「我們自然不會是要讓這個產業變糟,而是努力讓從業者在安全的環境下工作,但改變現狀,有時不全然是所有從業者都喜歡的樣子,所以更想傾聽大家的想法。」

「酒與妹仔的日常」指出,該團隊是由現任、前任酒店公關所組,2016年正式組成,2021年登記有限合夥,是結合專長及經驗,在台灣創作相關領域藝文活動、發展成相關領域的知識型自媒體;2020年酒店停業期間連結眾工作者組成「台北市娛樂公關經紀工會」,致力於勞權倡議與弱勢救援。

活動詳情如下:

展覽時間:8/4(四)-8/13(六) 下午1:00-8:00

展覽地點:濕地 venue(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07巷10號) B1

主辦單位:酒與妹仔的日常

指導單位:文化部

場地協力:法律白話文運動 Plain Law Movement

參觀票價:100元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展覽透過互動裝置結合服裝設計作品,使參觀民眾瞭解酒店公關的職場辛酸,同時體驗公關日常。記者李隆揆/攝影
展覽透過互動裝置結合服裝設計作品,使參觀民眾瞭解酒店公關的職場辛酸,同時體驗公關日常。記者李隆揆/攝影
展覽透過互動裝置結合服裝設計作品,使參觀民眾瞭解酒店公關的職場辛酸,同時體驗公關日常。記者李隆揆/攝影
展覽地點為濕地 venue(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07巷10號) B1。記者李隆揆/攝影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酒店 願景 藝文特區 展覽資訊

逛書店

延伸閱讀

駁二荷蘭藝術家拼貼近萬張「台味街拍」 呈現台灣路上觀察

【抽獎】乾隆皇是個奶茶控?清代皇帝琺瑯碗你最愛哪一個?

高美館X泰德美術館鉅獻《瞬間-穿越繪畫與攝影之旅》5/25早鳥票搶票、6/29大師原畫開展

北美館「開放網絡計畫」挑戰虛擬載體創作能量與實體想像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