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經出版攜手臺文館,探訪臺灣文學最深情的動物與人文書寫

講題:「臺灣文學中真實的「牠」們」
特邀四位與談人:蘇碩斌(臺文館館長)、黃宗潔教授(國立東華大學華文系教授,本書主編)、林楷倫(作家)及蔣亞妮(作家)共赴對談,並共同見證即將上市的《成為人以外的》新書盛會。(圖/聯經出版提供)
講題:「臺灣文學中真實的「牠」們」
特邀四位與談人:蘇碩斌(臺文館館長)、黃宗潔教授(國立東華大學華文系教授,本書主編)、林楷倫(作家)及蔣亞妮(作家)共赴對談,並共同見證即將上市的《成為人以外的》新書盛會。(圖/聯經出版提供)

文/

長久以來,動物在人類「大寫的歷史」中,往往不是被異化,就是被邊緣化,牠們是珍奇猛獸、是工具幫手、是貼心寵物、是食物獵物,唯獨不是牠們自己。

動物在人類文學作品裡,從未缺席。隨人類文明進程演繹,生態思潮脈絡浮現,在文學的牽引下,19位作家學者爬梳臺灣文學中的動物書寫,探究不同類型題材、囊括藝術創作中之動物百態。在《成為人以外的》中各式動物形象、生命寫照、互動情感、符號象徵,都映照出人與「人以外的」——動物們的存在和真實狀態。當人類學習平等正視一切,才能為了人以外的,成為更好的自己。

本活動邀請蘇碩斌館長、本書主編黃宗潔教授、創作者林楷倫以及蔣亞妮,一起來談談臺灣文學作品裡,那些「人以外的」——動物們的存在和真實狀態。

「成為人以外的」新書分享會——臺灣文學中真實的「牠」們

日期|2022/8/13(六)

時間|15:00-17:00

地點|臺灣文學基地悅讀館

講題|「成為人以外的」——臺灣文學中真實的「牠」們

書名:《成為人以外的:臺灣文學中的動物群像》
主編:黃宗潔
出版社:聯經出版
出版日期:2022年8月11日

《成為人以外的:臺灣文學中的動物群像》

動物不只是「動物」,而我們也不僅僅是「人」!

卸下生而為人的優越,理解、包容並交付愛予「牠」們。

探訪臺灣文學中最深情的動物與人文書寫。

聯經出版 × 國立臺灣文學館 攜手出版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聯經出版 國立臺灣文學館

逛書店

延伸閱讀

國美館聚焦台灣藝術史與傳承 兩大重量級展覽3月底登場!

高美館「風土心-2021-2023典藏捐贈展」看見南方藝術經典

北美館「摩登生活」開展!逾200件作品回顧臺灣建築演變史

OSAMU GOODS快閃店進駐南美館!台南限定周邊、在地咖啡廳聯名餐,一次可愛爆擊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