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藝文交流饗宴!邀縣內外6藝術家辦展即日起開幕

宜蘭縣政府邀請6位藝術家舉辦創作展,此為邱泰洋的雕塑作品。記者林佳彣/攝影
宜蘭縣政府邀請6位藝術家舉辦創作展,此為邱泰洋的雕塑作品。記者林佳彣/攝影

宜蘭縣政府為促進與外縣市的藝術交流,邀請6位邱泰洋、鄒森均、賴美惠、簡信斌、吳奇娜及潘勁瑞,推出「光合.心宇–藝術創作展」,並於今在第一展覽室開幕。歡迎愛好藝文的民眾參觀,感受創作者透過作品所傳遞的美學與心境呈現。

文化局表示,藝術家的創作歷程猶如植物每天行光合作用,他們將單純素材灌注美感元素,轉換成有內容的視覺能量,進而扣動觀賞者的情感,創造心靈宇宙,因此將展覽取名為「光合.心宇」。

該展集結不同風格藝術創作者共30多件作品,分別是展出雕塑的創藝學院助理教授邱泰洋、吳奇娜,以及展出繪畫的4位宜蘭藝術家鄒森均、簡信斌、潘勁瑞與妻賴美惠。

策展人潘勁瑞提到,創作是對生活真情的回饋,在觀照自我內心,生命歷程會有種種不同的刺激和成長。身為羅東公正國小校長簡信斌說,藝術過程是生命歷程,希望將藝術教育落實在校園空間美學。

文化局表示,宜蘭縣美術學會理事長鄒森均經營的「森之藝廊」6月遇祝融,上百幅畫作付之一炬,此次展出9幅作品。吳奇娜父親是出身宜蘭羅東的藝術家,她很開心此次首度回到宜蘭展出。

文化局長呂信芳說,疫情期間希望透過藝術家作品,向宜蘭鄉親傳遞正能量,展期今起至8月14日在文化局第一展覽室,開放時間為9點至12點、13點至17點,周一、國定假日與每月最後一天休館。

「光合.心宇–藝術創作展」今開幕,不少藝文界、教育界人士共襄盛舉。記者林佳彣/攝影
「光合.心宇–藝術創作展」今開幕,不少藝文界、教育界人士共襄盛舉。記者林佳彣/攝影
「光合.心宇–藝術創作展」今起在文化局第一展覽室展至8月14日。記者林佳彣/攝影
「光合.心宇–藝術創作展」今在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第一展覽室開幕。記者林佳彣/攝影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藝術家 東海大學 文化局 展覽資訊

逛書店

延伸閱讀

駁二荷蘭藝術家拼貼近萬張「台味街拍」 呈現台灣路上觀察

【抽獎】乾隆皇是個奶茶控?清代皇帝琺瑯碗你最愛哪一個?

高美館X泰德美術館鉅獻《瞬間-穿越繪畫與攝影之旅》5/25早鳥票搶票、6/29大師原畫開展

北美館「開放網絡計畫」挑戰虛擬載體創作能量與實體想像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