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來趟日本偽出國!鶯歌陶博館人形藝術即日起開展

陶博館與日本國際交流基金會、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合作推出「人形NINGYO:日本人形的藝術與美」,今日上午舉辦開幕活動。圖/鶯歌陶博館提供
陶博館與日本國際交流基金會、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合作推出「人形NINGYO:日本人形的藝術與美」,今日上午舉辦開幕活動。圖/鶯歌陶博館提供

市立陶博館與國際交流基金會、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合作,推出「人形NINGYO:日本人形的藝術與美」,即日起至9月4日止於陶博館B1陶藝長廊展出,精選67件日本人形作品由海外運輸抵台,陶博館為國內首展場館。

新北市今舉辦「人形NINGYO:日本人形的藝術與美」開幕,邀請在台日籍小朋友為主太鼓協會帶來演出,陶博館長張啟文表示,陶博館長期推動國際藝文交流,在疫情期間與日本的合作,讓民眾暑假期間不必出國,就可以欣賞到精采的日本人形。

人形製作的媒材包含陶土、木、紙與布等,搭配亮麗繽紛的色彩,在展覽4個分區可見作為人們精神寄託的節日人形、成為藝術品鑑賞的藝術人形、反映百姓生活的平民的人形以及隨現代化人形文化的擴展。

展品中的《御所人形「手握寶船」》與《御所人形「手握仙鶴」》為陶土所製,視覺上以紅、白兩色為主,圓潤、健康的嬰孩代表美麗、潔白和高貴,手上握著帶來幸福的「寶船」或是代表長壽的「仙鶴」,作為祝福的贈禮有著祝賀之意。

陶博館長張啟文表示,日本精緻的藝術工藝與文化成就世人有目共睹,深厚的歷史底蘊不僅傳承傳統工藝技術,融入創新的表現也十分亮眼,日本人形不只在日本為不可或缺的存在,也深受世界各地人們的喜愛。

陶博館官網

「人形NINGYO:日本人形的藝術與美」,即日起至9月4日止於陶博館展出67件日本人形。圖/鶯歌陶博館提供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新北 日本 鶯歌陶瓷博物館

逛書店

延伸閱讀

駁二荷蘭藝術家拼貼近萬張「台味街拍」 呈現台灣路上觀察

【抽獎】乾隆皇是個奶茶控?清代皇帝琺瑯碗你最愛哪一個?

高美館X泰德美術館鉅獻《瞬間-穿越繪畫與攝影之旅》5/25早鳥票搶票、6/29大師原畫開展

北美館「開放網絡計畫」挑戰虛擬載體創作能量與實體想像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