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藍皮解憂列車人氣回籠 枋寮車站旁意象館讓人驚豔

雄獅旅遊歷時半年、耗資逾2千萬,於屏東縣枋寮火車站旁打造的「藍皮意象館」今天開幕。記者潘欣中/攝影
雄獅旅遊歷時半年、耗資逾2千萬,於屏東縣枋寮火車站旁打造的「藍皮意象館」今天開幕。記者潘欣中/攝影

雄獅旅遊在枋寮車站旁打造的「藍皮意象館」(7/19)開幕,提供旅客登車前的休憩等候空間,兼備旅遊資訊服務站、藝文展演場、伴手禮商店等用途,同時以區域樞紐概念, 提供往返恆春、墾丁的旅遊接駁服務。

藍皮普快列車以藍色優美姿態在南迴鐵路畫出了微笑曲線,前年底停駛,轉型為懷舊版「藍皮解憂號列車」,由雄獅旅遊取得經營權,去年10月23日上路後,成為鐵道觀光明星商品。

台灣鐵路管理局副局長朱來順說,藍皮解憂號觀光列車啟航以來,直至今年6月底已經吸引逾3萬3000人次搭乘,不僅鐵道觀光明星商品,也是國旅市場最熱門旅遊產品,成為屏東縣最具代表旅遊路線,旅遊人潮的湧入也活絡枋寮鄉經濟發展。

雄獅旅遊董事長王文傑說,為讓到訪旅客在搭乘之前就能感受藍皮魅力,特別於枋寮車站旁F3藝術特區,向台鐵局承租79坪空間,斥資2100萬元、歷時半年打造藍皮夢幻基地「藍皮意象館」,讓旅客更便利、舒適暢遊國境之南。

雄師旅遊總經理王岳聰說,隨著疫情趨緩,藍皮解憂號旅客已從今年5、6月的二成恢復到平日七成,假日九成;意象館過去為台鐵南迴鐵路員工閒置宿舍,入口處設置一幅大型火車頭造型LED燈,,旅客一到訪就可以感受到它的完整意象,後院還有Q版解憂月台,以及隱藏在意象館中的美國地景畫家大衛辛(David Zinn)作品,盼成為南台灣最新打卡熱點。

他說,室內規畫現在、過去、未來3區域,「現在區」為旅客報到櫃檯並販售藍皮解憂號周邊商品,以現代簡約造型加入不規則曲線燈,呼應律動的意象;「過去區」為藍皮車廂座位區及餐飲吧台區,旅客可在藍皮車廂造型室內座位區,享受空間中的怡然氛圍;「未來區」為策展空間,整體以純白色系搭配可轉動展示牆及可變性軌道燈,讓小巧的策展空間得以靈活運用。

他說,意象館以區域樞紐概念,運用雄獅旅遊體驗優勢,以半遊程、半接駁方式停靠墾丁各飯店及恆春商圈,未來也與業者進一步合作,解決旅客前往恆春、墾丁的交通痛點;因應意象館開幕,規畫從枋寮前往屏東縣各社區及景點活動,包含新龍社區龍膽石斑體驗、港口社區茶園巡禮、五溝水社區聚落導覽、屏菸基地大武山沉浸劇場體驗等遊程,提供旅客更多的深度旅遊選擇,並持續推廣在地創生、減碳移動及在地體驗。

藍皮解憂號觀光列車同步推出暑假特色行程,搭配原民會過去輔導的部落遊程,去程特別停靠加祿、大武、太麻里三大特色車站,加祿站號稱為「最大的小站」,可購買富有吉祥意思的「加祿東海」紀念車票;大武站有秘境車站之稱,建築有別於一般車站,就像是一棟樓中樓別墅;太麻里站前面的日昇大道,是非常知名的網美拍照打卡熱點。

回程則會停靠金崙、枋山站,於金崙站將安排當地原民部落走讀,沿途造訪金崙海灘、排灣族聖若望天主堂及金崙市集;枋山站是台鐵系統最南端的車站,有機會在此觀賞絕佳夕陽美景。

雄獅旅遊歷時半年、耗資逾2千萬,於屏東縣枋寮火車站旁打造的「藍皮意象館」今天開幕,「未來區」展場散發文藝氣息。記者潘欣中/攝影
屏東縣枋寮火車站旁的「藍皮意象館」今天開幕,屏東縣長潘孟安(右起)、雄獅旅行董事長王文傑、鐵路管理局副局長朱來順在室外Q版解憂月臺悠閒候車。記者潘欣中/攝影
雄獅旅遊歷時半年、耗資逾2千萬,於屏東縣枋寮火車站旁打造的「藍皮意象館」今天開幕,屏東縣長潘孟安、雄獅旅行董事長王文傑、鐵路管理局副局長朱來順等人揭牌。記者潘欣中/攝影
雄獅旅遊歷時半年、耗資逾2千萬,於屏東縣枋寮火車站旁打造的「藍皮意象館」今天開幕,室內座位區仿藍皮車廂造型,販售藍皮火車模型。記者潘欣中/攝影
雄獅旅遊歷時半年、耗資逾2千萬,於屏東縣枋寮火車站旁打造的「藍皮意象館」今天開幕,室內座位區仿藍皮車廂造型。記者潘欣中/攝影
雄獅旅遊歷時半年、耗資逾2千萬,於屏東縣枋寮火車站旁打造的「藍皮意象館」今天開幕,室內座位區仿藍皮車廂造型。記者潘欣中/攝影
雄獅旅遊歷時半年、耗資逾2千萬,於屏東縣枋寮火車站旁打造的「藍皮意象館」今天開幕,室內座位區仿藍皮車廂造型。記者潘欣中/攝影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屏東 台鐵 觀光

逛書店

延伸閱讀

駁二荷蘭藝術家拼貼近萬張「台味街拍」 呈現台灣路上觀察

【抽獎】乾隆皇是個奶茶控?清代皇帝琺瑯碗你最愛哪一個?

高美館X泰德美術館鉅獻《瞬間-穿越繪畫與攝影之旅》5/25早鳥票搶票、6/29大師原畫開展

北美館「開放網絡計畫」挑戰虛擬載體創作能量與實體想像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