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館展品殭屍被推倒? 館方震驚急聲明:保留追訴假訊息

「亞洲的地獄與幽魂」展昨天開展,連2天出現大批參觀人潮,但今天社群網站出現展品殭屍被推倒的合成照片,館方澄清「展品都好好的」,對保留追訴權。

今天下午有網友在社群網站發文「人員:抱歉喔~這個妳要買回去喔」,並配合一張南美館展品殭屍被人推倒的合成圖片,雖在發文中聲明不是真的,圖片靈感來自日前曾登上新聞版面的香港小孩公仔推倒事件,純屬娛樂,並提醒家長,任何展覽都要注意小孩狀況,但圖片仍引發爭議。

台南市美術館資源開發部專員吳岱芳下午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館方人員下午收到相關訊息後相當震驚,也立即查證確認展場中展品安然無事,全都好好的在原來地方供人觀賞,網路上流傳的照片經後製合成,館方並已詢問過警方,確認此事有散布假訊息嫌疑,不排除保留追訴權。

吳岱芳表示,此次展覽是台南市美術館與法國凱布朗利合辦,這樣的照片與貼文可能會讓法國方面誤以為展品遭到損傷,對後續保險與賠償相關問題造成困擾,同時也影響台灣國際形象,讓大家覺得在台灣看展品質不好,希望民眾不要隨意以身試法,也不要輕易被網路假訊息誤導。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美術館 假訊息 台南 博物館

逛書店

延伸閱讀

【抽獎】乾隆皇是個奶茶控?清代皇帝琺瑯碗你最愛哪一個?

高美館與倫敦泰德鉅獻《瞬間-穿越繪畫與攝影之旅》5/25早鳥票搶票、6/29大師原畫開展

北美館「開放網絡計畫」挑戰虛擬載體創作能量與實體想像

高美館「動人的南方傳奇」梁任宏個展 25年創作結晶感動呈現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