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廖萬堅、何欣純包場看「葉石濤」 讚保留台灣文學史

立委張廖萬堅(左二)、何欣純(左四)今下午包場,觀賞紀錄片「台灣男子葉石濤」。圖/張廖萬堅提供
立委張廖萬堅(左二)、何欣純(左四)今下午包場,觀賞紀錄片「台灣男子葉石濤」。圖/張廖萬堅提供

「台灣男子葉石濤」描述作家葉石濤堅持創作60餘年的生命故事,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今天在台中包場。張廖萬堅說,透過這部紀錄片,為葉石濤的生命留下紀錄,保留史重要一頁。

葉石濤是台灣重要作家,曾編撰「台灣文學史綱」,他出生在日治後期,歷經日治與戰後階段,在統治政權輪替堅持寫作,克服語言轉換,為台灣作家賦予新的定位;紀錄片透過跟拍訪談,搜集詳實資料,展現作家的靈魂與生命。

張廖萬堅說,葉石濤與鍾肇政在文壇號稱「北鍾南葉」,感謝導演許卉林、監製林靖傑耗時3年多,為葉老的一生留下紀錄,也保存台灣文學史重要的一頁;他上任後努力推動文化藝術法案,包括「國家語言發展法」、「文化藝術獎助及促進條例」等,厚實文化藝術能量。

何欣純說,最近很多人看過阿湯哥主演的「捍衛戰士2「,希望大家支持這部講述台灣文學英雄的傳記電影;葉石濤歷經日本統治、228事件、白色恐怖、解嚴、報禁黨禁解除、政黨輪替,根本是台灣現代史的縮影,葉老不只貢獻在文學上,也見證時代。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葉石濤因白色恐怖入獄而中斷寫作生涯,出獄後仍舊為了台灣文學不斷努力,他在戒嚴時期撰寫「台灣文學史綱」,對台灣文壇影響深遠,以作家身分提倡台灣的主體意識,用筆記錄了台灣文學創作的歷程。

監製林靖傑說,感謝政治人物關心台灣文學、電影期待不同政黨、不同政治色彩的政治人物,一起來愛護台灣的文化藝術,為這塊土地的共同故事站台,為葉石濤站台。

立委張廖萬堅(右三)、何欣純(左三)今下午包場,觀賞紀錄片「台灣男子葉石濤」。圖/張廖萬堅提供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台灣文學 紀錄片 張廖萬堅

逛書店

延伸閱讀

駁二荷蘭藝術家拼貼近萬張「台味街拍」 呈現台灣路上觀察

【抽獎】乾隆皇是個奶茶控?清代皇帝琺瑯碗你最愛哪一個?

高美館X泰德美術館鉅獻《瞬間-穿越繪畫與攝影之旅》5/25早鳥票搶票、6/29大師原畫開展

北美館「開放網絡計畫」挑戰虛擬載體創作能量與實體想像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