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廳院藝術零距離計畫邁第15年 表演之美完整體驗

澳洲編舞家史蒂芬妮.雷克舞作「群像」是近年國際舞壇少見的大編制,兩廳院引進之後,邀請旅美舞蹈家劉奕伶在台灣擔任排練指導,集結台灣55名舞者透過作品展現群體與個體之間的關係。 圖/兩廳院提供
澳洲編舞家史蒂芬妮.雷克舞作「群像」是近年國際舞壇少見的大編制,兩廳院引進之後,邀請旅美舞蹈家劉奕伶在台灣擔任排練指導,集結台灣55名舞者透過作品展現群體與個體之間的關係。 圖/兩廳院提供

藝術零距離計畫邁入第15年,透過贊助媒合不同單位前往國家兩廳院觀看演出;近期舞蹈節目「群像」,就由余紀忠文教基金會邀請國中師生前往觀賞,引導學生完整體驗表演藝術。

國家兩廳院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國家兩廳院攜手余紀忠文教基金會為坪林國中打造一系列舞蹈藝術深化教育,除了邀請同學們到兩廳院欣賞2022TIFA史蒂芬妮.雷克「群像」演出之外,也參與兩廳院導覽,並邀請「群像」演出排練指導劉奕伶到坪林國中,帶給同學們精彩的舞蹈課程。

在坪林國中,劉奕伶先引導同學們肢體互動,覺察自己、再模仿他人,感受群體關係,最後所有學生們再一起完成片段舞作,感受特殊的藝術體驗。

劉奕伶表示,同學們從一開始很不自在,到最後用很專注的眼神,認真做完每一個動作,讓她非常感動。

學生王宥琁表示,「我以前不喜歡現代舞,覺得動作呆板看不懂,但是上完課我才知道現代舞不只有自己的動作,還需要與其他人配合才能完成,讓我對舞蹈產生不同的看法。」

坪林國中校長歐誌華分享:「這次的活動講師將藝術帶入校園,學生至兩廳院欣賞演出,對他們而言,是極為難得的完整體驗」。林中一主任更有感而發:「在這段表演中,我看見了許多人生百態,包括愛情、友情、霸凌等,以及對世代的暗喻,真心非常佩服導演及編舞!」

兩廳院表示,「藝術零距離計畫」長期觀察社會各群體的需要,安排受邀者欣賞合適的節目演出,讓受邀者以輕鬆且零距離的方式進入表演藝術的世界,計畫啟動至今邁入第15年,受邀者參與計畫的朋友們遍及全台各地,受邀總人數已超過5萬人次。

兩廳院指出,未來也會持續站在共融平權的路上耕耘,持續了解不同族群所需,透過不同的體驗,讓表演藝術不再是難以觸及的領域,使藝術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兩廳院 坪林

逛書店

延伸閱讀

駁二荷蘭藝術家拼貼近萬張「台味街拍」 呈現台灣路上觀察

【抽獎】乾隆皇是個奶茶控?清代皇帝琺瑯碗你最愛哪一個?

高美館X泰德美術館鉅獻《瞬間-穿越繪畫與攝影之旅》5/25早鳥票搶票、6/29大師原畫開展

北美館「開放網絡計畫」挑戰虛擬載體創作能量與實體想像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