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樓怪人戶外演出 演員感受南台灣熱情

法文音樂劇「鐘樓怪人」昨晚在屏東田徑場演出,演員唱作俱佳,引人入勝。記者劉學聖/攝影
法文音樂劇「鐘樓怪人」昨晚在屏東田徑場演出,演員唱作俱佳,引人入勝。記者劉學聖/攝影

全球巡演逾5千場,締造最賣座法文金氏世界紀錄的「鐘樓怪人」,昨晚在屏東田徑場舉行亞洲首場戶外演出,晚上與數千民眾一起感受音樂劇浪漫魅力,飾演吉普賽女郎艾斯梅拉達的Elhaida Dani表示,屏東氣溫很高,「完全感受到南台灣滿滿熱情!」

「鐘樓怪人」改編自19世紀法國大文豪雨果作品,故事描述「吉普賽女郎-艾斯梅拉達」,與「副主教-弗侯洛」、「侍衛隊長-菲比斯」、「遊唱詩人-葛林果利」與「鐘樓怪人-科西莫多」之間的愛恨情結。

1998年法國首演至今,「鐘樓怪人」已在23個國家巡演超過5千場次,2005年至今7度來台演出,今年巡演原只安排台北、高雄場,為讓觀眾感受音樂劇魅力,屏東縣府與主辦單位、國外製作團隊三方洽談,最終促成「鐘樓怪人」屏東加場演出。潘孟安表示,近年積極爭取世界級表演到屏東,感謝各企業贊助支持,讓屏東觀眾能欣賞國際經典鉅作;觀眾看完直言,在疫情如此嚴峻環境下還能聆賞歌劇,「真的很感動!」

昨晚在屏東田徑場的演出,是亞洲首度戶外公演紀錄,製作團隊挑戰非典型劇院,從零到有搭建舞台,讓田徑賽場華麗轉身,變成以星空為幕的無邊界劇院。為落實防疫,畫設防疫進出通道,觀眾進出都需掃碼實聯。「鐘樓怪人」4月27日至5月1日將移師高雄衛武營國家歌劇院,為2022年台灣巡演畫下完美句點。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屏東縣 音樂劇 潘孟安

逛書店

延伸閱讀

駁二荷蘭藝術家拼貼近萬張「台味街拍」 呈現台灣路上觀察

【抽獎】乾隆皇是個奶茶控?清代皇帝琺瑯碗你最愛哪一個?

高美館X泰德美術館鉅獻《瞬間-穿越繪畫與攝影之旅》5/25早鳥票搶票、6/29大師原畫開展

北美館「開放網絡計畫」挑戰虛擬載體創作能量與實體想像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