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升官發財不再幻想 辦公桌這樣擺職場如魚得水!

(圖/unsplash)
(圖/unsplash)

每天在公司工作,與辦公桌相處的時間,或許比自己家裡的書桌還要多,因此想在上如魚得水,辦公室的佈置就成為風水學重要的一環。人人都希望擁有舒服的工作環境,想要在職場上有好的及發展,能夠升官發財,那麼,辦公室的佈置有什麼風水講究呢?

「道家易經陰盤奇門遁甲研究學會」名譽理事長,奇門遁甲權威子奇老師繼暢銷作品《九宮奇門》後第二部作品《九宮奇門2:六次元改運術》。新書以七個章節快速帶領讀者實際運用奇門遁甲改運造勢的方法,從六個面向、三個角度(天時、地利、人和),三百六十度全方位改變運勢。(編按)

文/子奇老師

1.辦公桌的擺設,要形成「龍強虎弱、龍過堂」的格局形勢

我們在前面已提過辦公桌擺設的概念,如同居家床位及書桌的座位,辦公桌座位的擺設也要形成「龍強虎弱、龍過堂」的格局形勢。

在工作上,辦公桌座位的左邊龍邊象徵我方、自己;右邊虎邊象徵對方、也就是同事或客戶。辦公室裡自己的座位若能擺設或調整成「龍強虎弱、龍過堂」的形勢格局,則不僅工作運勢順遂,負責的項目能順利完成,同事在工作上能積極配合,同事之間也能相處和諧、合作愉快。

以一般員工來說,公司不是自己的,很難想怎麼擺就怎麼擺, 但就算不能形成「龍過堂」的格局,也最好能挑選「龍強虎弱」的座位。

什麼是「龍強虎弱」呢?就是在一排座位中,你的座位左手邊要比右手邊的座位還多,也就是龍邊長於虎邊,或左手邊盡量靠著高櫃或實牆,而右邊低於左邊,也就是龍高虎低。所謂龍強虎弱,即是比較座位左右兩邊的長短或高低, 長或高的叫「強」。

另一種情況是,如果白虎方強勢,不是座位長短,也不是地形高低問題,而是比如他的辦公桌比你大,他處的位置或職位占上位等,那麼你的青龍位必然受壓迫,造成同事之間關係多競爭及緊張。

如果自己是主管或老闆,則右邊虎邊就象徵著員工、下屬,也代表客戶。辦公桌座位若能擺設或調整成「龍強虎弱、龍過堂」的形勢格局,則老闆、主管與員工能上下同心合力,團結一致,客戶與公司之間,能關係和諧,合作良好。

龍邊強勢,老闆有氣勢、有創意、有自信,決斷力佳,態度積極負責,員工聽老闆的。龍邊也代表思考與創意,龍邊強,有利於公司經營的決策與創新,與客戶的關係上,我方氣勢能壓過客戶、掌握客戶,處於優勢,談判合作時對我有利,企業易賺到錢。反之,如果龍邊空而弱,而虎邊又強勢,則老闆管不動員工,員工強勢,與老闆唱反調,抗上忤逆;在企業經營上,使得客戶的氣勢壓過公司,砍公司價格,客戶說了算,而我方則處於弱勢,委曲求全,企業不易賺到錢。

其實這樣的佈局也暗含了古代作戰的排兵佈陣。元帥(老闆)坐鎮在後,指揮調度前方士兵將領(員工主管),眾將士在前圍護後方元帥,後有玄武山險可依靠,當敵軍(客戶)從右前方率大軍襲來(客戶來訪),元帥可縱觀全局,運籌帷幄,排兵佈陣,進可攻退可守。

這道理也很簡單,就好比在道路上開車,如果是左駕,靠左行駛,與前方及右前方保持車輛間的安全距離,駕駛員只要專心留意看前方及右前方路況,一有風吹草動,一有什麼突發狀況,就可立即反應,少了一分危險,多了一分安全。如果行駛道路中間,四面八方皆可能有車竄出,尤其專心開車時,一般皆會專注看前方及右前方路況,當左後方突然有車竄出,駕駛員勢必會被嚇一大跳。所以圖64的辦公室擺設及佈置,是最標準也最佳的典範,既符合了風水之理,也暗合了兵陣之法。

公司老闆或主事者的辦公桌座位,如果擺設調整成「龍強虎弱、龍過堂」的形勢格局,不僅能藏風納氣,倘若能再加上我們用奇門遁甲來選擇有利的吉時安置辦公桌,讓有利工作事業的「開門」吉炁,圍護住順時針的官祿之炁聚集而不離散,必能幫助公司營運順利、開拓發展、事業興隆、聲名遠播。

2.座位後方要有靠山

誰不希望自己在職場上可以背後有靠山,做什麼事情都可以無後顧之憂地往前衝呢?座位後方靠牆,等於有靠山,利於事業拓展,聚集人脈,穩固地位。如果不想事業不順,犯小人,或因業務繁忙不常在辦公室,而想要讓自己背後有靠山的話,建議座位的背後最好要有牆壁或高櫃;而背後是樓梯、電梯、走道、大門的話則是禁忌,容易擾亂心神,小人趁虛而入!

辦公桌座位的後方有靠很重要,有靠才坐得穩,後靠就是有依靠、支援、支撐、有靠山的意思,想當主管、老闆、或坐大位,都須後座有支撐才坐得穩,後援源源不絕,立於不敗之地。

(圖/unsplash)

3.辦公桌前明堂要開闊

辦公桌前明堂尤其要開闊,明堂不宜窄小過逼,明堂開闊才能眼界開闊、胸襟寬廣,心情上不會憋悶,氣流暢通,前途有發展。若辦公桌前空間過於狹窄,則容易使人目光短淺,凡事只想得到眼前的好處。要是桌子前面緊鄰牆壁,形成「明堂高逼」格局,甚至就容易產生鬱鬱不得志的感覺,在工作上自然難有良好的表現與發展。

若真有這現象,可以在牆壁前面貼張開闊的風景圖,營造出視野寬闊的感覺,也象徵著前景一片看好。

4.辦公桌及座位切忌門沖

辦公桌不管是門在前後左右,只要正對著座位的地方,都算是門沖。門沖會坐不住,老想往外跑,還容易與同事或客戶引起衝突,自然業績運勢也會跟著起起伏伏,嚴重一點,工作還做不長久。

辦公桌也勿背對門或左右靠近門,因為容易有干擾,影響工作情緒及注意力,還常常犯錯。

5.辦公桌上方也不宜有樑柱

長時間待在樑柱下方,以風水來說會有事業、財運不利的問題,會使人壓力過大,且運勢被壓,前途受阻。但辦公室的位子可能不好說換就換,如果發現自己座位上方有樑柱,可透過擺放「水晶柱」來化煞,尤其是白色、黃色的水晶,有開運、招財的效果,如果是業務的話,粉紅或紫色的水晶則象徵人緣,並能帶來好業績。

如果能夠移動座位,或用裝潢將天花板包覆,遮住橫樑更好,或在椅子背後加書櫃,讓座位和橫樑的直線距離加大,避開被橫樑所壓。

書名:《九宮奇門2:六次元改運術》
作者:子奇老師
出版社:春光出版/城邦文化
出版時間:2022年12月17日

6.電腦螢幕的桌布、或前方隔板上宜挑選美景圖片

現代人的工作少不了與電腦為伍,甚至盯著營幕看一整天。電腦螢幕會影響我們的心理狀態, 也關係著我們的運勢。辦公桌前方的電腦螢幕也代表了方位中的「朱雀方」或「明堂」,象徵事業前景。所以電腦螢幕的桌布或前方隔板上可以擺放風景圖片,不要選擇枯樹、淒涼或冬天蕭瑟的景象,最好是綠意盎然、充滿無限希望的風景,象徵著前景無限。

當我們眼前充滿一片美景,心情好之外,還會有一股達成願望的靈動力,也具有提醒激勵,未來一片光明的功效。

7.辦公桌盆栽

在辦公桌上擺放一些綠色植物,可以抒解壓力、放鬆心情。擺放開運竹、發財樹、金錢樹、多肉植物都很適合,但盡量避免仙人掌等有刺的植物,會把貴人刺走。

●本文摘選自/城邦文化出版之《九宮奇門2:六次元改運術》。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春光出版 生活休閒 運勢 風水 職場 書摘 閱讀風向球 出版風向球

逛書店

延伸閱讀

終結無止盡減肥!認識無壓力瘦身法和營養學小知識

美股也有高股息ETF 評估兩個考量任何時機都有獲利機會

吃飽就坐著,當心內臟脂肪囤積!體重正常也得注意腰圍

買股票切忌衝動!不想股市投資失敗必須遵守的三個要點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