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天后笭菁新作《百鬼夜行卷9:報喪女妖》驚悚登場!

書名:《百鬼夜行卷9:報喪女妖》
作者:笭菁
出版社:奇幻基地/城邦文化 
出版時間:2022年8月25日
書名:《百鬼夜行卷9:報喪女妖》
作者:笭菁
出版社:奇幻基地/城邦文化
出版時間:2022年8月25日

文/笭菁

一個沾著泥巴的石子,狠狠的朝女孩扔了過去。

「烏鴉嘴!」

咚的一聲,石子砸上女孩的額角,往外反彈,泥巴飛濺,女孩疼得蹲下身子撫住額角,感覺有股熱液汩汩流出。

木橋上,一群七、八個學生站在一邊,神情憤怒的對著另一端的落單女孩丟著石頭,他們都穿著一樣的制服,是同一所學校的學生!被石子扔打的女孩披頭散髮,連制服也是零亂髒污,看起來已經被欺侮過一陣子了。

「妳為什麼就是不閉嘴啊!」其中一個長髮女孩哭喊著,「咒死別人妳就這麼得意的嗎?」

髒汙的女孩只顧著壓著額角,她可以感受到血流下來了。

「烏鴉嘴!」其他人跟著喊了,「平常我也沒怎麼惹妳,妳為什麼要害人?」

害人?女孩從遮蓋住臉的亂髮縫隙看向說話的高大男生,輕輕的搖了搖頭,她沒有害過人啊!

「我……我沒有。」她很認真的說著,「我從來沒害過誰!」

「閉嘴吧妳!」她一出聲,那長髮女孩就激動的扔出手裡的石子。

拋磚引玉,她一扔,一眾七、八個學生紛紛也扔出了石頭,甚至有人用外套盛著一大堆撿來的石頭,好供大家狠狠朝女孩砸去。

「我沒有……我——」女孩疼得轉過身去,她不知道該怎麼去擋下不停砸來的石頭,好痛,好——咚!

一顆碩大的石頭,正中了她的額角。

咦?眼前瞬間一黑,女孩踉蹌的撲前,撞上了木橋低矮的欄杆,然而她卻無力撐住,而是虛弱的以整個身體垂掛的姿態,「掛」在了原木欄杆上。

但學生們沒有停止,他們依舊賣力的扔出手裡的石頭,丟得女孩頭破血流、渾身是傷,直到石子用完為止。

但即使如此,他們卻依舊怒火中燒,沒有絲毫的消停。

「妳能不能離開這裡?妳能不能去死?」長髮女孩們對著無力的她咆哮,「有妳在的一天,我們這裡就不會安寧!」

女孩沒有回答,她只覺得好暈……好暈,然後她頭一沉,直接往前倒了下去。

就這麼翻過了欄杆,栽進底下的河裡。

「咦?」橋上的學生們嚇到了,他們沒想到女孩會直接掉下去,而且……她頭下腳上,直直「插」進橋底的。

「不好!她掉下去了!」

「她為什麼插在那裡啊?好像種的一樣!」

「……去去!去拉她吧!」

眾人慌亂得七嘴八舌起來,幾個男孩準備衝到橋下去,試著把女孩拉起。

「為什麼要……不要!誰都別動!」長髮女孩尖喊著,所有人詫異的看著她,「水、水這麼急,河又這麼寬,你們下去萬一被沖走怎麼辦?」

學生們往河道上瞥去,是啊,水是很急,但為什麼女孩筆直的插在那兒?卻一動也不動,絲毫沒有被沖走的姿態呢?但鄭湘瑤說得也沒錯,貿然過去,能不能走到河中央都是問題!

「那……我們去找老師吧!去叫老師!」高壯的男孩回頭吆喝著,「她再壞,我們也不能見死不救吧!」

為什麼不能?好幾個人心裡不由得浮現這句話,她都能這樣詛咒他們的親友,為什麼要救她?她死了,大家是不是都平安了?

「對!去找大人!這我們沒辦法!」另一個男孩也覺得這樣最正確,飛速的往前跑去!「救命——救命!有人落水了!」

「鄭湘瑤,妳們在這裡守著喔!我們去找人!」

有四個人衝回鎮上去呼救了,剩下的人依舊站在橋的這端,看著那個插在水裡的身影,雙腿不知何時已經停止掙扎。

「她昨天跟我說……」一旁有個瘦小的男孩開了口,「我哥哥可能會出事。」

啊——所有人倒抽了一口氣,驚恐莫名的望著男孩。

「沒關係!沒關係……」鄭湘瑤戰戰兢兢的說,「如果她現在死了,詛咒就不會成真了!」

男孩抬頭看著同學們,淚眼婆娑,「真的嗎?只要她死了……」

「對!快死吧……快死吧!」鄭湘瑤發紅的雙眼狠狠瞪著那雙腳,她多希望同學搬救兵慢一點,最好來不及,人們找不到救援的設備,讓她就這樣死去吧!

她看向自己手臂上的白色孝誌,只願……她的父母就是那烏鴉女詛咒下的最後一人。

死吧死吧!那個每每咒著大家親友死亡的烏鴉嘴,就這麼溺斃吧!不要再危害任何人了!

●本文摘自/城邦文化出版之《百鬼夜行卷9:報喪女妖》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奇幻基地 文學 書摘 閱讀風向球 出版風向球

逛書店

延伸閱讀

對抗國軍、歷經「被自首」...紀錄紛亂局勢下奮力活著的人們

青春痘、婦科問題令人頭痛!也許你可以嘗試中醫調體質

歷史大對決,誰說的才是事實?中美關係該如何轉變並且修復

從《如蝶翩翩》觀察龐大粉絲基礎 如何帶動改編韓劇討論度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