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枕獏人氣系列新作《陰陽師19:女蛇卷》上市,邀請插畫家Loiza親繪「晴明與博雅」書籤

(圖/木馬文化《陰陽師19:女蛇卷》首刷附贈【知名插畫家Loiza親繪-晴明與博雅特典清透書籤】。)
(圖/木馬文化《陰陽師19:女蛇卷》首刷附贈【知名插畫家Loiza親繪-晴明與博雅特典清透書籤】。)

文/

日本知名小說家夢枕獏人氣經典「陰陽師」系列,新作《陰陽師19:女蛇卷》於九月初在台上市!在台灣問世20多年,日本長銷35年,讀者最期待續集的系列小說——「陰陽師」,以陰陽師始祖安倍晴明為主角,故事考據嚴謹,細膩華麗,帶領讀者跟隨晴明遊走陰陽魔界,回到奇幻風雅的平安時代!新作邀請到台灣知名插畫家Loiza繪製特典透明書籤,Loiza筆下帥氣又風度翩翩的晴明與博雅、唯美的紫藤花背景,恍如走進平安時代的氛圍裡。

夢枕獏的「陰陽師」系列作品,以神祕古典又不失閒適的文筆與一篇篇短篇故事,傳達當時獨特的文化景象,更把安倍晴明塑造得有血有肉——晴明飄逸恬淡又愛戲謔人間的性格,加上耿直武士源博雅作為對比互動,使得故事十分生動有趣,令人著迷。雖寫鬼神靈異之事,卻用一種超脫的心態思索咒術、陰陽術與名實的哲學問題,並關照到人性面,寓意深遠,不流於一般迷信,對男女情欲之事亦有獨到觀察。

夢枕獏筆下的安倍晴明具有獨特魅力,多次改編為舞台劇、電影。在2001與2003的改編電影中,日本狂言師野村萬齋靈活再現安倍晴明,更使晴明的形象深植人心。作品中晴明與博雅時而有逗趣鮮活的對話,人鬼之間的遭遇也引人深思。儘管人間處處充斥著苦難,但晴明理解一切的眼神,以及博雅超脫的笛聲,彷彿總能讓一切罪愆獲得救贖。《陰陽師》系列小說中文譯者茂呂美耶曾評價:「這部系列小說的主要成分是『借妖鬼話人心』,講述的是善變的人心,無常的人生。」

書名:《陰陽師19:女蛇卷》
作者:夢枕獏
出版社:木馬文化/讀書共和國
出版年月:2022年9月7日

配合《陰陽師19:女蛇卷》首次在台上市,木馬文化將於首刷附贈【知名插畫家Loiza親繪——晴明與博雅特典清透書籤】。而擔任書籤插畫的是台灣知名插畫家Loiza。Loiza擅長奇幻風格,曾擔任《哈利波特》在台出版20週年紀念書封繪製、為遊戲《陰陽師Onmyoji》台灣版宣傳插畫師之一。

Loiza的色彩層次細膩,構圖充滿力道,作品給人的第一印象極具氣勢,而淡彩與水墨風格的渲染,更增添空靈氣質,奇幻中帶有華麗與淡雅。Loiza在本次繪製的插圖也精準還原了晴明與博雅的帥氣與風雅,並以作品中時常出現的紫藤花、琵琶,以及小憩時使用的酒器為背景,氛圍雅緻閒適。

(圖/日本直送台灣——夢枕獏珍藏書法馬克杯 截角回函抽獎)

《陰陽師》作品連載超過35年,曾分別於2001年與2003年改編為電影〈陰陽師〉、〈陰陽師Ⅱ〉。2013年,日本歌舞伎座上演《陰陽師—瀧夜叉姬》,創下全公演滿座紀錄。隔年,《陰陽師—螢火卷》獲讀者網路票選「20歲男性最喜歡閱讀的時代小說」。足見此系列對廣大讀者的影響之深。

夢枕獏與自己許下心願:「《陰陽師》是我可以寫到生命最後一刻的作品。」譯者茂呂美耶也說:「如果情況允許,我希望能夠一直擔任《陰陽師》系列小說的譯者,更希望在我穿上大紅色背心之後的每個春夏秋冬,仍可以自由自在穿梭於晴明宅邸庭院。」

【日本直送台灣——夢枕獏珍藏書法馬克杯】截角回函抽獎!

(圖/日本直送台灣——夢枕獏珍藏書法馬克杯 截角回函抽獎,活動詳情請見ORCODE)

剪下《陰陽師19:女蛇卷》書腰折口截角,將截角連同個人資料(含姓名、電話、地址),於活動截止前寄至木馬文化,就有機會抽中夢枕獏珍藏書法馬克杯!共有「釣」、「戀」、「風」三種款式,隨機出貨!活動已於9/7開始,詳情請見木馬文化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ecusbook,或掃以下ORCODE。

●本文推薦書《陰陽師19:女蛇卷》由木馬文化出版。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木馬文化 文學 出版風向球 閱讀風向球

逛書店

延伸閱讀

重新定位老化!日本腦科學專家:拋開各種「在意」,60歲是人生的新人

溝通要從對方立場切入傾聽 認識5種常見說話情境

最近地震頻繁,當時十四世紀的人們如何在天災人禍中倖存?

LOG IN 台南/屋樹共生奇景「安平樹屋」偷得半日閒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