暢銷新星夏莉.荷柏格《破咒師》英倫魔幻新作!靈感來自「霍爾的移動城堡」

奇幻暢銷新星夏莉.荷柏格(圖/奇幻基地出版提供)
奇幻暢銷新星夏莉.荷柏格(圖/奇幻基地出版提供)

文/出版編輯部

《破咒師》系列背景建立在19世紀英國,在這個世界分成兩種魔法師:一種能施行魔咒,一種能破除魔咒。在《哈利波特》、《》等眾多作品中法師向來是神通廣大,施咒解咒樣樣精通的無敵形象,然而在《制咒師》故事中,卻可以看到破除既定印象,區分能力的設定。

書名:《破咒師》
作者:夏莉.荷柏格(Charlie N. Holmberg)
出版社:奇幻基地/城邦文化
出版時間:2022年7月28日

新書作者序中,夏莉.荷柏格分享設定靈感來源表示,自己非常喜愛工作室改編的動畫電影《》,某次重看電影受到劇中反派荒野女巫台詞吸引。劇中被困在老太太軀殼內的蘇菲,要求荒野女巫破除她身上的魔咒。女巫的回應是:「抱歉,親愛的。我的天賦才能是施法,不是破除魔咒。」

夏莉.荷柏格說「我當下覺得這個觀點非常有意思。如果一個人擁有只能施咒的能力,卻不能破除它,事情會變得如何?如果故事裡魔法師的法力,都有一道不能超越的極限呢?」

除了以能力界限區分魔法師能力,夏莉.荷柏格更設下「制咒能力需要以金錢購買」的設定,進一步分化能力,加強故事中維多利亞時期階級差異、權力對立性。讓真實歷史中各國文化交融,華麗又充滿對立元素19世紀英國躍於紙上。

(圖/奇幻基地出版提供)

《破咒師》系列由城邦文化奇幻基地出版發行,《破咒師》推出一般版、獨家首刷限量作者燙金簽名書套.魔幻紋飾珍藏版兩種版本,各大通路上市販售中!系列精彩大結局《制咒師》預計於9月1日(四)於各大通路上架販售。

●本文推薦書為奇幻基地出版之《破咒師》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奇幻基地 文學 吉卜力 魔戒 出版風向球 閱讀風向球 霍爾的移動城堡

逛書店

延伸閱讀

重新定位老化!日本腦科學專家:拋開各種「在意」,60歲是人生的新人

溝通要從對方立場切入傾聽 認識5種常見說話情境

最近地震頻繁,當時十四世紀的人們如何在天災人禍中倖存?

LOG IN 台南/屋樹共生奇景「安平樹屋」偷得半日閒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