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小說家強納森‧法蘭岑至今最好的作品《十字路》,新書講座即將登場!

(圖/新經典文化提供)
(圖/新經典文化提供)

文/編輯部

6/12(日) 新書講座活動 文化部華山小客廳登場

國際書展剛剛落幕,在書展首日引發轟動的「偉大的小說家」強納森‧法蘭岑出席國際連線場,乃首次朝向台灣讀者的新書講座,座無虛席,當天由知名人物記者、作家李桐豪專訪過程中,法蘭岑清晰而誠懇地發表想法,圈粉無數,堪稱書展最大亮點之一。緊接著,新經典文化邀請到作家詹偉雄、馬世芳為閱讀《十字路》此一重量小說進行對談,將在本週日下午於文化部華山小客廳登場。

在美國,強納森‧法蘭岑是這一代最受歡迎、最有名氣(雖然也引來爭議)的小說家,是本世紀第一位登上《時代》封面的作家。在台灣,新經典陸續出版過他的四本小說、三部散文書,創造許多暢銷紀錄。美國大西洋月刊盛讚,甫在台灣出版的第七本──《十字路》,是強納森法蘭岑至今最好的作品!

書名:《十字路》
作者:強納森.法蘭岑
出版社:新經典文化
出版時間:2022年06月01日

《十字路》書名關於藍調傳奇音樂人羅伯・強生(Robert Johnson,1911-1938)的〈十字路藍調〉,又於1968年被英國Cream樂團重新演唱成搖滾樂版〈Crossroads〉,從此聲名大噪。兩首同名歌曲的不同版本,藍調和搖滾,使「十字」因此不僅是信仰的符號表徵,也同時成了舊時代沒落、新文化崛起的標誌。

新經典邀請到作家詹偉雄、馬世芳為本書站台,將以兩首老歌〈Crossroads〉搭配美國1970年代風起雲湧的運動與小說故事對照,由1971年生的作家馬世芳介紹書中音樂與流行文化面,作家詹偉雄從社會觀察、歷史文化切入,精彩可期。

強納森‧法蘭岑《十字路》新書講座

時間:06-12(日)14:30-16:30

場地:華山小客廳(台北市八德路一段1號,華山文創園區中四館2樓)

活動主講人:詹偉雄 x 馬世芳

免費參加,敬請報名:https://forms.gle/uQ53tfJgZXESwkKm9

講者簡介

詹偉雄:台大圖書館學系、台大新聞研究所畢業。曾擔任過財經記者、廣告公司創意總監、文創產業創業者,參與博客來網路書店與《數位時代》、《Shopping Design》、《Soul》、《Gigs》、《短篇小說》等多本雜誌之創辦,著有《美學的經濟》、《球手之美學》、《風格的技術》等書。

退休後領略山岳與荒野之美,生活重心投注於山林走踏與感官意識史研究。2019年協助青年登山家張元植與呂忠翰攻頂世界第二高峰發起「K2 Project 8000 攀登計畫」,目前專職於文化與社會變遷研究、旅行、寫作。

馬世芳:1971年生於台北。大學時代一面在電台介紹經典搖滾,一面編校園刊物。出社會二十多年,始終以文字和音樂為生,有得有失,大抵都是自己甘願。待過出版業,做過社群網站和獨立唱片發行,十多年前正式進入打零工生涯,以迄今日。寫過幾本書,仍在做廣播,拿過開卷好書獎和廣播金鐘獎。

書名:《修正》
作者:強納森.法蘭岑
出版社:新經典文化
出版時間:2022年06月01日

暢銷300萬本的重量級長篇小說《修正》出版20年,《時代》雜誌譽為「偉大的美國小說家」強納森‧法蘭岑推出全新巨作《十字路》長篇小說──拋開炫技的寫法,重返1970年代,寫出對美國、對世代改變最深刻的觀察。《大西洋月刊》讚嘆這是法蘭岑至今最好的作品!《十字路》6月1日由新經典文化出版上市,同步推出《修正》新版。

●本文推薦好書由新經典文化出版之《十字路》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閱讀風向球 美國 台北國際書展 新經典文化

逛書店

延伸閱讀

從《如蝶翩翩》觀察龐大粉絲基礎 如何帶動改編韓劇討論度

別過度追求物質生活!你買的BMW並不會到安養院看你

書店再見,再見書店/書店在未來扮演的角色,決定人文精神的去留

書店再見,再見書店/「閱讀風氣不彰,才更要開書店」:專訪邊譜書店負責人廖英良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