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歌手魂穿壁虎,甜寵無敵奇妙冒險即將展開──《都是壁虎大仙惹的禍》

書名:《都是壁虎大仙惹的禍》
作者:林佩 
出版社:春光出版/城邦文化 
出版時間:2022年3月31日
書名:《都是壁虎大仙惹的禍》
作者:林佩
出版社:春光出版/城邦文化
出版時間:2022年3月31日

三月底推出全新耽美書系—南風系系列首發作品—《都是壁虎大仙惹的禍》。作品為春光耽美原創小說大賽金獎,作者林佩原創。

偶像歌手鄭子衾莫名魂穿,成了條醜不拉基的小壁虎,而且還住在與他超級不對盤的影帝向松霖家裡!高冷巨帥裝B影帝攻vs. 開朗俊美頂流偶像受,甜寵無敵收獲愛情的奇妙冒險即將展開!(編按)

文/林佩

鄭子衾一覺醒來,發現自己變成了隻小壁虎,小小的、非常小,身邊還有一顆破成兩半的卵殼。近看卵殼白薄如瓷,潤澤而美,小壁虎欣賞了好一會兒,突然想起眼前面臨的囧境,這才改而觀察起自己恐龍一樣的小爪子、吸盤形的趾墊,怎麼看怎麼驚悚 對這外型,他有心理陰影呀。確認不是做夢之後,他開始冷靜回想,自己身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拜參演過的一部腦殘偶像穿越劇之賜,他知道自己大概、可能、或應該哦,或者叫做重生、借屍還魂…..穿越了。  等等,若真是這樣,難道他的原身已經死在哪個角角裡?新生小壁虎一陣顫抖,下意識伸舌頭清潔臉龐更驚悚了,這舌尖居然舔得到眼睛!心理陰影更深了怎麼辦啊?!

膝頭一軟就想跪,無奈壁虎沒辦法跪,他只好嗖嗖嗖的放馬一爬,嘿,從陰暗的天花板後面爬了出來。視野剎那間宏觀起來。天花板下,是一個大又寬敞的客廳。裝潢典雅高貴,木製家具散發著歲月沉澱的氣息,緹花窗簾因風微浮;柚木椅上,女主人與一兒一女正吃著點心、啜著下午茶,輕聲笑語伴隨窗外花香盈滿。簡直就是電視劇裡典範的美滿家庭,小壁虎想著想著,順口把飛過眼前的小黑蟲給捲 到口裡。

啊啊啊啊啊!他吃了蟲 !!吞也不是、吐也不是啊!

事實上那隻蟲已經被他靈巧的舌頭給捲到肚子裡,想吐也吐不出來了,可憐的小壁虎只能接受自己胃口改變的事實,還非常阿Q的安慰自己。誰誰誰說過的嘛,不狗血無以成人生,在演藝圈已摸爬打滾好幾年的鄭頂流,適應力可頂頂的好,好到能倒著在天花板上散步了呢!他一邊觀察環境,一邊聽底下人聊天。女主人大約四十多歲,身形苗條、風韻優美,在家裡也依然打扮得雅致,看得出來教 養極好;女兒二十歲左右,兒子應該是高中生,長相都相當精緻,依稀是女主人年輕時的樣子。不過,小壁虎總覺這三人像他見過的誰……

是誰呢?小壁虎目前腦子小,與靈魂的記憶契合度不太好。

女主人似乎剛結束歐洲的旅行,聊天話題與旅途見聞有關,還將紀念品一一拿出來介紹,之後又把話題轉到家中其他成員。小壁虎這才知道,原來這家裡還有個很優秀的大兒子,事業有成,長相出眾,個性一等一的好,只是眼光太高,至今仍母胎單身。

兩姊弟鬼祟的相對一眼,女兒說:「媽,幹大哥這一行的,哪個不是晚婚呢?妳別操太多心嘛。」

「松松當初就不該踏入那個圈子,表面風光,卻什麼牛鬼蛇神都有,連交友都被限制。我到底什麼時候能抱上孫子?」女主人幽幽嘆氣。

大兒子的工作環境跟娛樂圈差不多嘛 好吧,如果他還是人類,就該撲哧一聲笑出來,但因為現在是壁虎,所以笑聲自動轉化為嘖嘖嘖音。

「欸,有壁虎!」高中生小弟抬頭驚呼。

小壁虎聞言差點兒從天花板上掉下來,他的存在要是被知道了,這家人一定會無所不用其極的想把他給抓了趕出去吧,畢竟誰會喜歡壁虎呢?他就非常不喜歡呀!得趕緊逃!

出乎意料的是,女主人卻輕描淡寫嗯了一聲,「說了多少次,那是保家仙,保家衛室護子孫,家裡人誰見了都要尊敬的喊聲『大仙』。」

「現在誰家裡還供保家仙啊,迷信迷信。」小兒子不以為然,想了想卻還是說,「但是能吃吃家裡的蟲子,也不錯。」

這話沒毛病,可小壁虎想起剛剛吃進肚子裡的那枚蟲子,飽足感與噁心感同時湧上來,真矛盾。

「可是媽媽,壁虎都會在牆角留糞粒,我也常被壁虎的叫聲給嚇到,牠們還長得很可怕。」女兒對壁虎顯然沒好感。 弟弟解釋:「姊,我喜歡壁虎,還喜歡牠的小爪子、小尾巴,眼睛更迷人了,圓溜溜骨碌碌的,比其他爬蟲可愛多啦。」

姊姊翻了個白眼,這個弟弟從小就對爬蟲類情有獨鍾,要不是她攔著,這個家裡早就有黃金蟒、綠水龍到處爬了。

……

(圖/Unsplash)

驚魂未定的小壁虎探頭出來,確認沒人注意到這裡,才慢慢從報紙團中爬出去,不過因職業病作祟,他往報紙娛樂版多望了一眼 這個爆料「新歡劈腿,女星白雪雪淚灑攝影棚」的消息不是一個月前的消息嗎?難道白雪雪在一個月後的今天又堅強的找了新新歡,偏偏新新歡也給她戴了綠帽?習慣性看了看刊頭: X X年 X月 X日星期 X  哪裡不對?

再看一眼報紙日期,一樣: XX年 X月 X日星期 X 

呵呵呵……這家人真是的,一個月前的報紙保留得這麼好,是要拿來包燒餅喔?

「晴晴,把今天的報紙拿給我。」女主人突然說。女兒過來抓起報紙,隨手抖了抖,沒注意到一隻小壁虎被她給抖了出來,「現在誰還讀報紙啊,想要看新聞,手機就有 」 「幾十年的老習慣,改不掉。」女主人接過報紙,不無怨懟的說,「你們也別整天滑手機,世界都局限在那一方小小的螢幕裡。」

「是、是、媽,我一定少滑手機。」姊姊的話一聽就是敷衍。

小壁虎心涼涼的看著女主人攤開報紙,看得津津有味。天啊,如果這家人不是聯合起來欺騙他,那麼,他這場投錯胎事件,還真的搭上了穿越的流行因素之一。

他回到一個月前了!他的原身還活著!

喔哦,他要回到原身那裡,他的原身比小壁虎又高又帥又棒棒!

才剛想完他的原身,原身就出現在電視上。

姊姊對著掛在牆面上的 吋液晶電視螢幕,按著遙控器,目不轉睛喜孜孜的說:「好帥哦,我想給親親生猴子。」

她口中的親親在螢幕裡衣衫半褪,薄薄的一層肌肉貼在緊致的肌理上,修長的身軀有一種花豹似的野性美,正如姊姊所形容的那樣,俊帥且明媚,微捲的頭髮貼在柔白的頸項,顯得肩膀之上的線條特別優雅,黑曜石般亮堂的眼珠子蕩漾在杏形眼眶中,更是討喜又勾人。

小壁虎仰頭看著看著,幾乎流下口水。沒錯,窩就是這麼帥,帥出天際、帥出穹蒼、帥出銀河系! 弟弟放開炸了毛的貓小咪,「姊,妳昨晚不是追過了這部偶像劇嗎?整過容的女主角喝醉了,闖到男主房間裡,男主正在換衣服,女主角跌一跤,摸到他的六塊腹肌,被趕出門,女主還罵他:你這可惡的有錢人,以為有錢就可以為所欲為嗎?你必須道歉!」 在場三個有錢人同時沉默。

然後母上開口:「這劇情好熟啊 」

「每部偶像劇都這樣,不是女主角看到男主角光溜溜,跌一跤抱一起,不然就是男主角看到女主角洗澡,然後跌一跤抱一起。」弟弟很不以為然的說,「女人怎麼老愛看這種腦殘劇?」 「哼,你不懂啦。」姊姊瞪了弟弟一眼,然後給母上傳教,「媽,我告訴妳,親親長得帥,歌也唱得好聽,巴拉巴拉——」

總而言之,她口中的帥哥鄭子衾,粉絲膩稱為「親親」。他以歌手身分出道,外型特優,嗓子清亮,是公司力捧對象,唱過的幾首歌都榮登暢銷排行榜,後來唱而優則演,擔當了幾部偶像劇的男主角,紅遍大街小巷。 聽著姊姊對他的崇拜仰慕還想為他生猴子,小壁虎霎時得意感爆棚。不過他是隻理性大於感性(?)的好壁虎,首要之務還是先回到自己家,看看有沒有機會讓靈魂回到身體裡。 嘿嘿吼吼,小壁虎爬上窗臺,往外一看,窗外鳥語花香,空氣清新,山景清幽……等等、山景?這棟房子位在半山腰?說好的屋外車水馬龍、出門爬上個公車就能回到家呢?(誰跟你說好了?)他往左遠眺到溪水與山色,往右可俯瞰大片市區,能擁有這樣視野的頂級豪墅區,大概就屬龍石山知名豪宅聚落群了吧?小壁虎瞬間想起,此區住戶非富即貴,多是政商名流,想買到這裡的別墅,光有錢還不行,人脈要有、關係要夠。鄭子衾的房子位在市區,離這別墅區可遠了。小壁虎要怎麼才能回去呢?靠四隻小爪子嗎?舉起自己的可愛小爪爪——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本文摘自 春光出版/城邦文化 出版之《都是壁虎大仙惹的禍》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春光出版 閱讀風向球

逛書店

延伸閱讀

重新定位老化!日本腦科學專家:拋開各種「在意」,60歲是人生的新人

溝通要從對方立場切入傾聽 認識5種常見說話情境

最近地震頻繁,當時十四世紀的人們如何在天災人禍中倖存?

LOG IN 台南/屋樹共生奇景「安平樹屋」偷得半日閒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