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將我擊倒的,將使我更加強大:愛自己,別無選擇

(圖/Pexels)
(圖/Pexels)

全球首位中文人類圖分析師著作《愛自己別無選擇:每天練習跟自己好好在一起》,書中獨家收錄從未公開11篇人類圖氣象報告。

全新的2022年,跟著喬宜思老師回到內在權威與策略,溫柔的愛惜自己。即使身在爛泥,也能把自己活成一朵花,堅定、優雅又芬芳!(編按)

文/ 喬宜思(Joyce Huang)

如果這是你的道路

如果這是你的道路,這條路會來找你。

在那之前,請你放下自欺欺人的理由,不再摀住明亮的雙眼,你只需靜下來,仔細聆聽,任何來自四面八方的召喚,都是線索,都是提醒,都是愛的指引。

人生最奇妙有趣的是,當你明白腦袋所製造出來的紛擾、莫名的掙扎,都是徒勞無功的行為,當你開始專注於每個當下,讓自己活出真實,不再抗拒來到面前的一切,當你坦然的,謙遜的,接受你可能不太理解為什麼非如此不可的安排,不再浮躁,靜下心來從中學習,沒多久,就會發現,一扇又一扇全新的門,接連為你打開。

每一次試煉都是引領你,每一次都能洗滌你,鍛鍊你,提升你,讓你準備好,走上自己的道路。

請你有耐心,不僅對自己,也對宇宙的安排多很多很多的信心,真正的老師從未失去一顆做學生的心,每一步都是學習之路,就算嘗試錯誤也是很好的過程,為我們累積珍貴的智慧與歷練,而每次讓人顛簸苦痛的經驗,都是奇妙的淬鍊,淬鍊你的心,為未來的你,奠定穩固的根基。

(讓我告訴你一個祕密,其實呀,路,一直都在,只是你有沒有準備好看見它而已。)

請回到你的內在權威與策略,不斷學習,準備好自己,就是今天的課題。

(圖/Pexels)

你不必永遠是對的

「人們總以為有信念的人很偉大,其實這些人只是固執於自己的意見,精神上沒有任何進步,也就是說,精神的怠惰創造出信念。無論多麼正當的意見或主張,都必須不斷地進化,重新思考,再次改造,才能因應時代的變化。」

—尼采《人性的,太人性的》(Human, All Too Human)

如何因應世事無常?

首先,你不能拘泥於既定的信念,也不能僵化於既定運作的模式。這聽起來好像很嚴肅,就像是個糾察隊,跟你說,嗶嗶嗶犯規犯規,不要一直以為自己是對的,我是對的我是對的我是對的,讓人上了癮,最後就只能活在一個狹小的框架裡,或許你永遠是對的,只是到最後,你的世界也只剩下你一個人而已。

既然沒有什麼會永恆不變,你怎麼可能永遠是對的?

每一件事情來到你面前,都是一個很棒的機會,讓你重新檢視自己,調整自己,適應的過程讓我們愈來愈明白世事,愈來愈懂得人情,學習區分什麼是為了取悅別人而做,什麼又是自己真心想望。然後,每個當下都可以重新修正,重新做選擇,而每一次選擇,才能讓自己活得愈來愈豁達。

如果你不必永遠是對的,你也承認了自己的不完美,會不會更快樂一點?

請回到你的內在權威與策略,超越對錯,就算同樣的事情你已經做了一百次、一千次,都能夠以一個全新的態度再做一次,然後,這一次,真正看見自己的美。

你不必是最對的,你是最棒的,做自己就可以了。

(圖/Pexels)

忌妒,是最好的讚美

忌妒是一種很微妙情緒,因為想望,渴求,而不可得,所以引發了內心一連串的反應。

書名:《愛自己別無選擇:每天練習跟自己好好在一起》
作者: 喬宜思(Joyce Huang)
出版社:采實文化
出版時間:2022年1月24日

如果今天你微微產生忌妒的情緒,想想自己的好,當一個人忘了看見自己的特色與美好,盲目投射在別人身上,就會產生羨慕又忌妒的情緒。換言之,如果今天的你被忌妒了,那就當成是別人對你另類的讚美與肯定,不必怨懟或反擊。

人性中有很多面向,看似古怪,彆扭,其實沒有那麼複雜,只是需要釐清,看清楚緣由,面對自己的課題,做好屬於自己的功課。

不被忌妒的人生不圓滿,看深一點,看遠一些,忌妒是看似張牙舞爪的包裝紙,裡頭是禮物,等你去發現。

●本文摘自 出版之《愛自己別無選擇:每天練習跟自己好好在一起》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采實文化 閱讀風向球

逛書店

延伸閱讀

LOG IN 台南/為什麼台南能推動老建築活化?「舊料新生」延續集體記憶

對抗國軍、歷經「被自首」...紀錄紛亂局勢下奮力活著的人們

青春痘、婦科問題令人頭痛!也許你可以嘗試中醫調體質

歷史大對決,誰說的才是事實?中美關係該如何轉變並且修復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