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位中文人類圖分析師喬宜思:生活這麼苦,要學著對自己溫柔

(圖/Pexels)
(圖/Pexels)

全球首位中文人類圖分析師著作《愛自己別無選擇:每天練習跟自己好好在一起》,書中獨家收錄從未公開11篇人類圖氣象報告。

全新的2022年,跟著喬宜思老師回到內在權威與策略,溫柔的愛惜自己。即使身在爛泥,也能把自己活成一朵花,堅定、優雅又芬芳!(編按)

文/ 喬宜思(Joyce Huang)

對你來說,怎樣才算夠好?

一山永遠還有一山高,好還可以更好,拚命努力的出發點是因為恐懼?想證明自己?還是源於真心的渴望?

對自己誠實,把真實的答案收在心裡,不時可以拿出來提醒自己。

如果還有恐懼,不要繼續否定內心曾經受過傷的自己。如果還想證明,就盡情用力去證明之後,再回頭徹底檢視,看看自己有沒有更快樂,更滿意,更知足。如果源於真心的渴望,你會明白,什麼是像一把火在內心燃燒,源源不絕的動力所帶來的炙熱與感動。

怎樣才夠好?

你的出發點會帶著你翻山越嶺,折騰良久,而這答案,往往總要經歷過許多自認為不夠好的時刻,才能平心靜氣去看待。

請回到你的內在權威與策略,如果你願意,今天請花點時間與自己獨處,把認為不夠的地方,徹底想完一遍,然後,記得再想一想,自己有多好。

愛你自己。你很好,很美好。

(圖/Pexels)

不要放大自己的問題

別人認為極為重要的議題,在你個人的世界中,可能只是滄海一粟,反過來說,你窮盡一生之力,認真努力鑽研的一切,在其他人眼中,不過也就構成人生百態,其中的一幅風景。

如果你看懂這件事,就不會莫名去放大自己的問題,或者存有先入為主的天真,認為別人一定能夠理解,必定可以體諒,你會明白人與人之間,並沒有什麼理所當然,別人對你好,是你幸運,若是意見分歧,才是常態,讓你可以努力去擴展自己內在的容納量,找到與人為善的可能。

不見得每個人都能懂你,這不是什麼問題,別放任自己鑽牛角尖,事實就是如此。

我們各自創造與外界接軌的介面,各有各的慶幸,也各有各的悲傷,擁抱不同的幸福,面對光陰流逝宛如手中撒落的流沙,每個人都有各自的詮釋與學習。

人生不見得容易,你真的不必繼續放大自己的問題,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有好消息,也有壞消息,幸運與否,取決於你如何看待,如何面對,如何處理。

請回到你的內在權威與策略,努力可以努力的,溝通可以溝通的,做你該做的,然後,心平氣和尊重別人的不理解,同時,也好好尊重你自己。

(圖/Pexels)

就算看透,也要對自己溫柔

洞悉人情冷暖,敏銳看透底層運作的伎倆,是聰明。但這並不代表,在情感的層面上,你能毫髮無傷。

書名:《愛自己別無選擇:每天練習跟自己好好在一起》
作者: 喬宜思(Joyce Huang)
出版社:采實文化
出版時間:2022年1月24日

只要是人就會有感覺,不管那感覺是什麼,就算表面不動聲色,看似冷漠、就事論事、快狠準地將一切處理完畢,竭盡所能,讓自己活得俐落,你明白在當下,總要有所選擇,若任情緒紛飛,繼續攪和這團情感的稀泥,終究於事無補,事已至此,要堅強。

接下來,也許結束會來,分離與告別會來。你說,你知道,你也明白。

只是聰明的人容易看透,卻不見得真正看得開。

請回到你的內在權威與策略,記得對自己溫柔。日後,若有任何情感湧現,請別壓抑也無須苛責自己,你的敏感、纖細與脆弱,與堅強並不牴觸。

不管堅韌和柔軟,都是你,愛你自己。

●本文摘自 出版之《愛自己別無選擇:每天練習跟自己好好在一起》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采實文化 閱讀風向球

逛書店

延伸閱讀

最近地震頻繁,當時十四世紀的人們如何在天災人禍中倖存?

LOG IN 台南/屋樹共生奇景「安平樹屋」偷得半日閒

「咖啡界Apple」藍瓶咖啡如何從實體店跨進電商?維持殷勤待客為第一準則

清醒身體卻動不了 被鬼壓床?醫師教你如何自處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