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敵浩克》艾美獎編導肯尼斯.強森 首度出版熱銷新作《傳奇之人》

《傳奇之人》 中文版上世熱銷中!(圖/奇幻基地出版社 提供)
《傳奇之人》 中文版上世熱銷中!(圖/奇幻基地出版社 提供)

文/出版編輯部

《傳奇之人》作者肯尼斯.強森 ©Susan Appling Johnson 

作者肯(Kenneth Johnson)製作過暢銷科幻作品《無敵浩克》、《異形帝國》、《鋼鐵悍將》等作品,更曾獲由科幻、奇幻及恐怖電影學院頒發土星獎(Saturn Awards),以及宇宙科幻終身成就獎(Sci-Fi Universe 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等獎項。這位擅長創作「非典型」英雄人物的知名編導,在最新的作品中加入了真實歷史元素,宛如一部西方文化簡史。

書中描述一位記者無意間碰到了費解的謎團:三張橫跨八十五年歷史的照片中,戰爭英雄尤利西斯.格蘭特、總統老羅斯福、印度聖雄甘地的身邊都出現了同一個年紀不變的男人。這位如13世紀古老傳說「流浪的猶太人」,橫跨人類千年歷史的神秘男人,背負著古老的詛咒與宿命。

《傳奇之人》精美書衣與封面。(圖/奇幻基地出版社 提供)

貫穿故事主軸的元素「不死之人」啟發自馬克.吐溫作品。作者肯尼斯於新書採訪中表示「自十年前閱讀馬克.吐溫《傻子旅行記》(Innocents Abroad)作品受到啟發,挖掘世界各地相關傳說。」調查後更發現歷史中不少作品曾出現這個神秘男人的影子。「其中包括波西.雪萊,她在一八一六年見過他,因此寫了兩首詩。另外從十二世紀到十七世紀也都有相關的描述」

書名:《傳奇之人》
作者:肯尼斯.強森(Kenneth Johnson)
出版社:奇幻基地/城邦文化
出版時間:2021年8月3日

為了讓故事中的真實感更加豐富,肯尼斯做了很多歷史考究工作。將文藝復興、工業革命、科學時代等事件融入故事中,並藉由這些歷史情結推動故事劇情。肯尼斯寫給本書讀者的一封信中表示「我想在小說中探討的其中一項主題,是人們每天做出的選擇,可能會有意料之外的『漣漪效應』—我們每個人日常生活的行為與決定,都可能對其他人有深刻影響—而且甚至能跨越好幾個世紀。」希望這些虛實交錯的故事情節能帶來正面光明的影響。


《傳奇之人》書籍介紹短片,搶先看!

●本文推薦書來自奇幻基地出版之《傳奇之人》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尼斯 強森 奇幻基地 閱讀風向球

逛書店

延伸閱讀

總是活在別人的期待裡?做好5件事為自己的夢想而活

LOG IN 台南/為什麼台南能推動老建築活化?「舊料新生」延續集體記憶

對抗國軍、歷經「被自首」...紀錄紛亂局勢下奮力活著的人們

青春痘、婦科問題令人頭痛!也許你可以嘗試中醫調體質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