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共享的幸福,不能單靠一方付出!暢銷作家Middle:關係要一起經營

(圖/Pexels)
(圖/Pexels)

文/Middle

對你好

Day 5 / 2207

「喜歡一個人,就自然會想對那個人好……那如果,對一個人不好,是不是就可以解釋,他並不是認真喜歡那一個人?」

「我覺得,喜歡一個人,是會希望給予對方最好的關心,但人是複雜的動物,有時我們可以直接地對一個人好,有時我們即使心存好意,但是行為上也不可以表現出來;那沒有表現出來的好,是否就代表那個人的喜歡並不夠深?我想並不盡然吧……」

「但通常,越是喜歡一個人,就越是會想要待對方更好,不是嗎?」

「一般來說是這樣。」

「那為甚麼……有時我們為另一個人付出了這麼多,也自信已經做得比別人好,但是對方最後仍然會跟別的人在一起,還是會對堅持付出的人愛理不理、冷漠絕情?」

「問題是,對一個人好,那個人並不一定有義務去接受及回報,或是要欣賞對方的付出,這並不是等價交換,也不是數學公式……」

「我知道並不是數學公式,但有時候你付出所有,但對方完全一點反應也沒有,那一種極端的對比,也會很讓人心灰意冷……」

「對著不對的人,其實你做得再對,也是只會找到更多的不對吧。」

「我不明白,難道我們不應該對自己喜歡的人好嗎?」

「不是不應該,只是也總要有一個底線。更何況,他不一定是因為喜歡了別人, 或早有喜歡的對象,才會表現得疏遠你。」

書名:《不要再回覆他的短訊,好嗎》
作者:Middle
出版社:三采文化
出版時間:2021年7月2日

「……那是為了誰呢?」

「往往,我們做得再好也得不到對方的在乎,最大的原因,就只是因為我們本來就不是對方在乎的人而已。人與人的相遇,有時候是在最初就早已經註定了結果。有些人從第一眼認識開始,就已經會知道對方與自己將來會發展怎樣的關係,是朋友、還是好朋友,是情人、還是不可能認真發展……有些人會很相信在第一眼認識時的這點直覺,而之後就會按著這點直覺來跟對方交往,想在乎的人自然會更加在乎,不想在乎的人,就不會讓自己花更多的心力去應付。」

「……難道我們就不可以嘗試付出更多努力,去換到對方的更多在乎,甚至改變他們的先入為主嗎?」

「你可以嘗試,但感情關係,並不是單方面付出了幾多,就能夠換回幾多……做朋友也好,做情人也罷,甚至是做一對家人,每一段關係,兩個人所共同擁有的幸福,是要一起努力經營,才可以找到前進的路。單方面付出再多再深,不一定就可以開花結果,也不一定會得到對方的欣賞,還有尊敬。」 23:16

●本文摘自出版之《不要再回覆他的短訊,好嗎》/Middle著。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三采文化 閱讀風向球

逛書店

延伸閱讀

這輩子賺多少錢才夠?三步驟搞定主動收入,做想做的事還能賺到錢!

博士離開學術研究能做什麼?需跳脫自身「條件超標」陷阱

受真實故事啟發!孩子目睹「爸爸殺了媽媽」如何從創傷走出來?

人生沒有最好的季節 讓一切變好的只有專注在眼前的心念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