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葉怡蘭推薦3款最適合DIY水果冰沙

書名:《日日三餐,早‧午‧晚》
作者:葉怡蘭
出版社:寫樂文化
出版日期:2018年11月6日
書名:《日日三餐,早‧午‧晚》
作者:葉怡蘭
出版社:寫樂文化
出版日期:2018年11月6日

文/葉怡蘭

夏季,也是我家的冰品季。極少在家囤積外頭買的現成貨,原因在於,自己動手做冰沙,不但輕鬆快速容易,且素材品質盡可精挑嚴選,最重要是口味配方盡其在我,自然再不肯遷就市售品。

因此,習慣凍存各種當令水果以供此需──多虧台南家鄉直送水果不僅從不斷貨、且還常出現滿堆太過景況,從荔枝、、葡萄、鳳梨、水蜜桃......還有年年朋友貼心餽贈的私房醃漬上好情人果,由著我整夏季一路打個不停吃個不停。

也因向來都是想吃才做,我的冰沙作法極是偷工直覺簡單。當然沒有冰淇淋機,也不耐煩慢慢凍慢慢刮;切小塊凍成冰硬的水果,加些如果汁、酒等水分,直接以手持電動攪拌棒或可打冰塊的果汁機攪打成細緻狀態即可──沒有完全打碎打勻也無妨,保留些口感更過癮。

而若時間不趕,打好的冰沙裝盒再多冷凍數小時甚至隔天,質地更綿密綿實,且融化速度慢、較能悠閒品嚐......當然,等不及的話,就馬上開動吧!暑熱高溫下,大口享用,才是暢快哪!


金桔芒果冰沙

芒果去皮去核切小塊,放入冰箱充分冷凍。取出,加入適量金桔皮屑與果汁,以手持電動攪拌棒或可打冰塊的果汁機混合攪打成冰沙狀,即可享用。

《日日三餐,早‧午‧晚》(圖/寫樂文化 提供)

香蘋情人果冰沙

產季時凍存留下的情人果,加點檸檬與蘋果汁打成冰沙,酸甜沁涼果味襲人,炎夏午后來上一盅,再舒服不過!

《日日三餐,早‧午‧晚》(圖/寫樂文化 提供)

百香荔枝冰沙

當令水果大爆炸,最簡單最高效之保存與去化之道,當然是打冰沙。這回主角是火龍果,加入先前凍存的荔枝和一點百香果汁、檸檬汁提味,頗驚喜是,口感更勝其他配方。

想來應是火龍果之質地柔軟、水分適中,輕輕鬆鬆就能打得綿柔細膩,加之特有的清香清甜味 道與亮豔豔紫紅顏色,非常討喜──嗯,這個好,就此列入家常菜單!

《日日三餐,早‧午‧晚》(圖/寫樂文化 提供)

●本文摘自出版之《日日三餐,早.午.晚》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火龍果 芒果 寫樂文化 閱讀風向球

逛書店

延伸閱讀

從《如蝶翩翩》觀察龐大粉絲基礎 如何帶動改編韓劇討論度

別過度追求物質生活!你買的BMW並不會到安養院看你

書店再見,再見書店/書店在未來扮演的角色,決定人文精神的去留

書店再見,再見書店/「閱讀風氣不彰,才更要開書店」:專訪邊譜書店負責人廖英良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