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恐怖禁忌,有哪些你曾經碰觸而不自知?

圖片提供/双喜電影
圖片提供/双喜電影

小時候都參加過畢業旅行吧?那時候進旅館前是否有先敲門?大學夜遊時,有沒有玩過試膽大會?台灣廟宇林立,有大有小,路過時你曾經抱著「有拜有保庇」的想法所以轉身對裡面的神明拜了三拜?如果你全部都做過而至今安然無恙,也許你是那個天選之人,玩999顆踩地雷都能平安過關的幸運超人!在《》系列故事當中的人,可就沒有那麼幸運了。

最可怕的靈異恐怖小說,並不是文中氣氛描寫有多到位,或是厲鬼有多法力通天,讓人束手無策。最可怕的靈異恐怖小說,是內容描寫與時代背景最貼近讀者生活的,那才讓讀者讀起來毛骨悚然、心生恐懼。對膽小又愛看的人來說,這樣的小說讀起來繞樑三年不絕可是一點都不誇張!華文靈異天后的《禁忌》系列小說便是如此讓人心驚。

書名:《禁忌之敲門》
作者:笭菁
出版社:笭菁工作室

《禁忌之敲門》

【旅館禁忌】:進旅館房間前,一定要記得敲門

愉快的國中畢業旅行,在住進了旅館後,開始發生詭異的事……

先是陽台出現了一個男人的影子;原來空無一物的衣櫃卻躺了一隻穿著破布,綁著黃色的麻花辮的布娃娃;牆上的畫突然掉了下來,在深褐色的畫框後面,貼著一張刺眼的黃色符紙!

接著,在門窗緊閉的房間裡,衣櫃緩緩的打開了,原來的布娃娃又不見了;陽台上的男人,突然開始顫動著身子,頸子緩緩抬高,往房間裡面……

書名:《禁忌之借胎》
作者:笭菁
出版社:笭菁工作室

《禁忌之借胎》

【孕婦禁忌】:進不明的廟宇、為他人插香、幫他人祈求

傳說,想要生男生或女生,可以透移花換斗的法術決定,但如果有人連生都生不出來,便會使用陰邪的法術,挑選一位孕婦,施法讓孕婦腹中的孩子變成自己的!

對方有她的生辰八字、有她的身體、下的是咒術……咒術!

一隻鮮血淋漓的小手,突然由後攀在他的肩上。

「嘿嘿嘿……孩子給我們吧!孩子……」

細細的笑聲自他的背後傳來,再緩緩探出一個頭。

有個小嬰兒,正攀在他的背上……

「快點離開……」

小嬰兒伸出了另一隻手,血水低垂著逼近了碗裡的粥,「一滴、兩滴、吃飽了快點離開……」

書名:《禁忌之醫院》
作者:笭菁
出版社:笭菁工作室

《禁忌之醫院》

【醫院禁忌】:處處小心,切勿輕忽大意

「哇呀──啊啊───」女孩吃力的按下護士鈴,拼命壓著。來啊!快點來救她!再不然她會被這些厲鬼分了屍的!

護士鈴的長音響起,女孩拼命喊著,然後她瞧見了自己的左手臂,被撕開一條縫的聲音。嗶──嗶──嗶──嗶──護士鈴的聲響在房裡迴響著。但是沒有人過來。為什麼?護士小姐為什麼不過來──這裡有鬼!這間醫院鬧鬼啊!

有個護士在遙遠的另一端巡房,正與另一位護士擦身而過,「好安靜的夜晚喔!妳那邊沒什麼事吧?」

「沒有啊。」另一個護士,微微一笑,這麼說著。

書名:《禁忌之化劫》
作者:笭菁
出版社:笭菁工作室

《禁忌之化劫》

【拜拜禁忌】:不隨意透漏八字,不隨意參拜不熟悉的廟宇

半山腰上的小廟,香火鼎盛,信徒擠滿廟門,為見「活菩薩」一面;「菩薩啊……顯靈啊!」「顯靈啊!」三公尺高的活菩薩臉上,落下了晶瑩的淚。

──誰來救救我?

女人好想大吼出聲,可是她完全動彈不得!

──這不是我!有人佔用了我的身體,它、它才不是菩薩,它絕對不會是!

──誰來救救我啊!!

書名:《禁忌之試膽》
作者:笭菁
出版社:笭菁工作室

《禁忌之試膽》

【試膽禁忌】:寧可信其有,沒事不要去挑戰真假

傳說:在無星無月的夜晚,將冥紙相互交疊成中空的八卦立體柱,再點燃一張冥紙,扔進中心,就會出現你一輩子也忘不掉的可怕異狀!

於是,七大傳說的試膽遊戲一個一個開始了……

從那一夜之後,參加試膽的同學,就接二連三的失蹤、自殺、離奇死亡……

死掉同學的鬼魂卻紛紛回來說:一定要把試膽完成!

但是,他們每試一個就逼死一個人!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書名:《禁忌之返魂》
作者:笭菁
出版社:笭菁工作室

《禁忌之返魂》

【咒法禁忌】:來路不明的咒法,不能亂作,否則違逆天道,沒有人救得了你

愛女成痴的父親,為了女兒,什麼都敢做!

「返魂之術」讓她回來了!她借屍還魂,再次回到人間……

「我們差一點點就沒吃掉了……被吃掉了──」

召喚冤死的靈魂,要擺法陣

一、現場有幾人,就要畫幾邊形,所有人站在端點

二、每一段落,務必搖一次鈴,結尾搖三次

三、務必重複唸著以下的咒語三次,過程中,不能有人離開……

圖片提供/双喜電影

●本文提到的小說皆為笭菁的作品。06/15前,參加活動可抽取同名改編《化劫》票券,活動詳情請點我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笭菁 禁忌 電影 原著 愛書任務 曬書市集

逛書店

延伸閱讀

贈獎公告/【愛書任務】投票抽Netflix治癒台劇《華麗計程車行》改編原著《華麗計程車》和咖啡券!

你的閱讀夥伴已上線!在琅琅書店與好書相遇

贈獎公告/【愛書任務】人氣漫畫家日下棗《三個不結婚的女人》抽免費贈書!

贈獎公告/【愛書任務】Podcaster歐娜首作《從苦瓜熬成哈密瓜》抽免費贈書+限量贈品【紫砂戰隊過好年紅包袋】!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