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n好書日 每月25-26日,好書打折,知識不打折!

(圖/udn讀書吧提供)
(圖/udn讀書吧提供)

閱讀是最便捷、性價比最高的增長見識的方式,打開一本書,便可縱橫古今,漫步寰宇,在人心中跋涉,在世事中歷練。雖然現在各種各樣的知識遍佈網路,但是真正要系統的學習一項新知識,坐下來捧起書本一邊閱讀一邊思索,絕對是很好的一種方式。聯合線上旗下服務「udn」為回饋讀者,推出「udn好書日」,11/25(五)~11/26(六),電子書、雜誌結帳再打82折。

「udn讀書吧」在此為您推薦幾本新書。第一本《全球新版圖:頁岩油、電動車、再生綠能,21世紀能源大國的戰略布局與衝突》,誰能掌控能源,成為下一位世界霸主?本書獲《華爾街日報》和《今日美國》評選年度最佳圖書。普立茲獎得主、《石油世紀》作者丹尼爾.尤金(Daniel Yergin)全新力作。從美國的頁岩革命頁岩革命翻轉全球市場、俄烏戰爭背後牽涉的政治籌碼、中國聲索南海主權、電動車發展、能源轉型衝擊等,這種種因素交織之下,使得世界能源版圖重新大洗牌。能源,是國際關係最核心的議題,它能驅動世界運轉,也能引燃國家衝突。掌握能源,即擁有主宰世界局勢的力量。關心後疫情時代能源版圖及未來趨勢的讀者,必定能從本書獲得豐富的啟示。

第二本《準點發車:日本鐵路為什麼是世界上最準確的?》,作者三戸祐子,曾獲日本經濟新聞社《選擇的自由》出版記念論文優秀獎。本書源自於探問「日本的鐵路為何準確?」這個問題,試圖以日常的語言,來描繪一般人的肉眼理應絕對看不清的,以巨大系統之姿存在的鐵路,在日本誕生、運作,終於開始依照準確的時刻每天脈動的模樣。作者透過大量的文獻爬梳、相關人員訪談、實地現場觀察,收集了詳實的資料,並借用「生物」的意象(觀察日本鐵路的「演化過程」),作為《準點發車》的書寫架構。其中蘊含著日本鐵路一百三十年的智慧實踐,也彰顯出日本社會橫跨一千年的智慧力量。

《全球新版圖:頁岩油、電動車、再生綠能,21世紀能源大國的戰略布局與衝突》聯經出版、《準點發車:日本鐵路為什麼是世界上最準確的?》游擊文化。

第三本介紹的是《顛峰心智》,作者阿米希.查博士(Amishi P. Jha, PhD)邁阿密大學心理學教授。研究指出,我們錯失了自己的大半人生。為什麼?因為我們沒有專注投入生命。從不斷發出聲響的手機、動態消息的誘惑,到大腦中無所不包、不斷擴大、緊追不捨的待辦清單,人類的專注力面臨了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在這本書中,作者專業地引導讀者認識有趣的實驗、破解常見的迷思,並對如何真正「活在當下、守住目標」提出嶄新的個人洞見。此外,書中還列出簡單好上手又有彈性的練習,一天只要短短十二分鐘就能幫助你去除心智雜亂,強化專注力,讓腦霧退散,對生命的體驗也會因此更加豐富深刻。

最後一本介紹的是《不是搞不定人,是搞不懂人性:掌握人類行為的底層邏輯,到哪都吃得開!》,作者王心傲,是心理諮詢師。許多人對於人際關係感到苦惱,對人有很高的道德期待,卻因為一再失望而憤恨不平,其實最根本的原因在於不了解人性。你是否有以下的盲點?平常努力當個好好先生,偶爾拒絕別人一次,反而得罪人。想要得到別人的重視,卻發現越努力付出越不被當一回事。總是覺得被欺侮,但沒有意識到自己缺乏界線跟原則。本書透過歷史、商場故事、心理學實驗,以及各種經濟學、社會學原理、從中發掘出人性的底層邏輯。助你洞悉人性法則,知人更知彼。

《顛峰心智》大塊文化、《不是搞不定人,是搞不懂人性:掌握人類行為的底層邏輯,到哪都吃得開!》時報出版。

不讀書的人從自己的錯誤中學習,讀書的人從別人的錯誤中學習。當你遇到情感、職場等困惑時,帶著困惑去找書,總能找到幫你解決問題的那一本書。立即到udn讀書吧挑一本電子書:https://udnreading.pse.is/4nkqkj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讀書吧 電子書 愛書任務 曬書市集 聯經出版 時報出版 大塊文化 游擊文化

逛書店

延伸閱讀

贈獎公告/【愛書任務】投票抽Netflix治癒台劇《華麗計程車行》改編原著《華麗計程車》和咖啡券!

你的閱讀夥伴已上線!在琅琅書店與好書相遇

贈獎公告/【愛書任務】人氣漫畫家日下棗《三個不結婚的女人》抽免費贈書!

贈獎公告/【愛書任務】Podcaster歐娜首作《從苦瓜熬成哈密瓜》抽免費贈書+限量贈品【紫砂戰隊過好年紅包袋】!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