羞辱創傷──看見傷,是療癒的開始

書籍介紹


你是否曾經在某些時刻,認為自己──

▌我是不被愛的、被拋棄的……
▌我是不重要的、比不上別人的……
▌我是不夠好的、犯錯不被接受的……
▌我的感覺與想法是不對的、不重要的……
▌都是我的錯……
▌我很糟糕……

這些,都是羞辱創傷所形成的內在負面標籤。

●「這世界有可以相信的人嗎?有人會愛我而不傷害我嗎?」
●為什麼當我們犯錯,不論家庭、學校、職場,甚至伴侶關係,我們常被對待的方式,是──「只要你錯了,就應該被罵、被羞辱」?



★各大通路同步上架★







作者介紹


周慕姿 心理師

諮商心理師(諮心字第2889號)/心曦心理諮商所負責人。2017誠品暢銷榜冠軍、金石堂「十大影響力好書」、博客來年度暢銷TOP2《情緒勒索──那些在伴侶、親子、職場間,最讓人窒息的相處》作者,而《情緒勒索》一書已售出中國大陸簡體字、韓國、泰國、越南、星馬、印尼版權。另著有《關係黑洞》、《他們都說妳「應該」》、《過度努力》三本書。除去心理師/作者身分,私底下也是民謠金屬樂團「Crescent Lament 恆月三途」的主唱,2020年12月推出第三張台語專輯:《噤夢》。

從傳播到心理諮商、心理師到金屬樂團主唱,不管在哪裡,似乎都是個「非典型」角色,一路上也面臨許多考驗與自我掙扎。因此,周慕姿對自己諮商工作的期待,是希望能幫助人看到自己的選擇「是怎麼被困住」,還有「為何被困住」;而後,幫助他們看到「自己擁有的能力」與「其他的選擇」。她相信:我們擁有「選擇的自由」,以及,若能以「真實的自己」面對生命,我們就能掙脫無形的束縛,獲得真正的自由。

對她而言,「接納自己,獲得自由」,是人生最重要的事。

探究你的心理創傷


療癒原生家庭的傷痛,把自己愛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