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工職魂

書籍介紹


不是沒想過放棄……
訐譙歸訐譙,嘛是要繼續幹下去!

/ 撿骨師 / 活版印刷 / 入珠 / 刺青 / 道長 / 乩身 / 澎湖小法 /
/ 捏麵人 / 篆刻 / 珠帽師 / 送行者 / 裁判 / 金工 / 廟宇文創 /
/ 轎班 / 旗袍 / 雞毛撢子 / 釘蹄師 / 紙獅頭 / 製墨 / 鴿笭師 /
/ 神像修復 / 製棺 / 烘爐 / 鰻魚飯 / 戲偶師 / 將帽師 / 光劍 / 製材 /

▎隱身街頭巷尾,畢生燃燒職人魂
▎他們有本事,也有故事!

職人畢生專注做好一件事,他們經歷過的故事,也是台灣人的故事:有調皮幽默,有萬分驚險;有的神祕難解,有的說來盡是辛酸血淚。 「目映‧台北」團隊以高質感的影像記錄各行各業祕辛,單集破百萬人次點閱。本書精選採訪主題,將影像未訴盡的故事一一道來,見證台灣職人在傳統或當代的技藝裡,熊熊燃燒的職人魂。



★各大通路同步上架★







作者介紹


目映.台北

創立於2017年,服務項目包含人物專訪、影像剪輯、雜誌廣告、平面設計、網路行銷。

2019年推出「百工職魂」系列影像作品,透過影像、文字、設計的巧妙搭配,捕捉隱身全台市井的百工百態。 從日漸式微的手工業、民間信仰中的訊息傳遞者,到當代職人,以況味十足的草根氣魄為風格, 結合職人們道地的「氣口」,重現小人物的真實心聲。

YouTube頻道創立兩年內,已累積超過10萬人次訂閱,於2020年3月獲得白銀創作者獎。

https://reurl.cc/bXMMG6

畢生專注做好一件事


活著,是掌上的繭、臉上的斑與眼裡的滄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