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來了,快跑

書籍介紹


「接體員」大師兄,火葬場報到!一人答「有」,萬人嗚喔!【千度高溫火化爐的後台世界】

透過小小的檢視孔看出去,又一具棺木緩緩進爐來。當火噴出,我靜靜地看著火苗越來越大, 「如果還能再看這人世最後一眼,你希望見到誰呢?」我暗問。 棺木破開,一雙將要熔化的眼睛,死死盯著我……

熱愛接大體、守冰庫的大師兄,來到了攝氏一千度高溫的火葬場。從零下十度C的冰庫轉行燒烤,一下子真不習慣。但轉念一想,工作內容沒有辦法選擇,工作態度卻可以自己決定。

「我一定要當一個快樂的火葬場人員!」
在後台得同時顧許多具火化爐,待冷卻後撿骨、裝罐和封罐,然後進爐掃灰。三十多年來頭一遭,他在頸子貼上痠痛藥布。

可是身為客家人,大師兄有「硬頸精神」──脖子上站再多的人,他也挺得住!



★各大通路同步上架★







作者介紹


大師兄
★金石堂「星勢力作家」,作品橫掃博客來、金石堂、誠品、讀冊等書店暢銷榜。
★《你好,我是接體員》熱銷近四萬本,「全民大劇團」改編同名音樂劇,並已出版有聲書,另有電視劇籌備中。已售出中國、韓國版權。
★《比句點更悲傷》暢銷三萬冊,已出版有聲書。並已售出中國版權。
★PTT媽佛版「接體員的大小事」系列文章原作者。在殯儀館工作多年,從接體員到火葬場技工,正朝著意想不到的道路,邁出下一步。

大家好,我是大師兄。我還是過著肥宅般的生活。但是現在的我,開始改變自己。 以前我總是想著人生苦短,說不定回家的路上就被車撞死了。幹麼不每天打電動、打牌,爽爽過呢?

現在我卻是想著人生苦短,說不定回家的路上就被車撞死了。幹麼不充實自己,看自己最後會變得多不一樣呢?我開始讀書,開始回學校上課,開始到處演講,努力活著。

以前頹廢的自己比較快樂,或是現在充實的自己比較快樂?其實,真的都滿不錯的。

希望大家還是可以在這本書裡,看到三年前剛出第一本書那個熟悉的我。要是你看完了,閤上書時想著:「哇,還是那個肥宅寫的,他都沒有變呀。」我會很開心的。

我還是我,那個愛分享故事的大師兄。
★臉書:「BigBrother大師兄」

從底層仰望世界


我們都是蹲著的人,或者說,誰也沒有在這個世界站著過。|延伸書單兩本85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