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場】107年7月1日至107年9月30日止 閱讀無礙 借閱有禮

活動時間 :107年7月1日至107年9月30日止
參加對象:
領有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證明(手冊)或醫療院所、各級學校、其他政府機關或組織所出具足以證明其係無法閱讀常規圖書資訊文件者(視覺、聽覺、學習及其他閱讀困難障礙者),且須申請加入
國立臺灣圖書館視障資料中心會員;若已為會員者,持個人帳密登入即可。
活動辦法:

A.總活動期間累計:

活動期間(107年7月1日至107年9月30日止)至國立臺灣圖書館視障電子資源整合查詢系統 ,借閱電子書,於活動結束後統計,總借閱量排名前五名者,且於總活動期間至網頁留言回應閱讀心得5則(每則字數最少需20字)以上者,即贈送:
  1. 總借閱量第一名,贈送: iPad mini 4 128G/WIFI
  2. 總借閱量第二名,贈送: Samsung Galaxy J6
  3. 總借閱量第三名,贈送: 博朗E10網路聽書機
  4. 總借閱量第四名,贈送: tokuyo頸肩樂揉捏按摩器
  5. 總借閱量第五名,贈送: 小米手環2
  6. (註:若借閱量相同,則依借閱時間較早達成者為得獎者。)

    得獎名單: 統計7月1日至9月30日止,總借閱量排名前五名,且回應閱讀心得5則者

  7. 第一名:林O強
  8. 第二名:鄭O尹
  9. 第三名:孫O慈
  10. 第四名:黃O雁
  11. 第五名:謝O婷
  12. 得獎名單公佈後,udn聯合線上將在107/10/17(三)前,以E-mail通知領獎事宜。若未收到得獎通知信,請於上班時間(10:30~18:30),電洽(02)8692-5588轉2899
  13. 得獎者需在107/10/26(五)前回覆領獎通知信及提供完整資料,否則視同放棄。
  14. 領獎資料確認無誤後,獎項將於107/11/8(四)寄送。
The Pulpit Rock

B. 單月累計:

活動期間7月、8月和9月,單月獨立累計,各月借閱量達5冊,並於活動網頁留言回應閱讀心得2則(每則字數最少需20字),即抽出兩名讀者贈送7-11禮券500元 (於8月15日、9月14日、10月15日公告得獎者)。
  • 7月份得獎者: 鄭O尹、趙O媃
  • 8月份得獎者:林O儀、林O強
  • 9月份得獎者:邱O旌、孫O慈
  • 【第二場】107.3.24 動態閱讀工作坊

    本場活動已結束
    The Pulpit Rock
    時 間:3月24日(星期六) 14:00 - 16:30
    地 點:國立臺灣圖書館樂山區圓形舞台
    主 題:由曾擔任文化部無障礙讀劇工作坊講師的編舞家鄭伊雯老師,以現代舞知名的『接觸即興』舞蹈訓練(不需經過刻意編排也可以隨心所欲地憑感覺帶動身體)為基本架構,安排各類有趣的體驗,引導參與者『閱讀』自己的身體,享受姿勢、表情與聲音交互作用的感官饗宴。
    帶領人:鄭伊雯
    帶領人簡介

    鄭伊雯老師為表演、排練指導、戲劇動作設計、接觸即興工作者。舞蹈空間舞團客席編舞、任教於台北藝術大學、台灣戲曲學院。至今共參與舞團演出二十餘檔製作,從舞者、排練指導、到編舞,足跡遍布台灣與世界各地。2012年巴黎西帖藝術中心駐村藝術家,2013~2014短期Burapha University外籍駐校講師。2016數位藝術表演奬首獎《火炬下的囚犯》編舞。2017年參與『動見体劇團』韓國居昌藝術節演出、創作社劇團《安娜與齊》動作設計。 ◆ 講座結束後,已有國立臺灣圖書館視障資料中心借閱證者,或是憑身心障礙證明辦理借閱證者,可獲得鄭伊雯老師推薦的實用小禮物乙份。

    ※報名資訊

    (1) 本場活動限定身心障礙者共20名報名(陪同者另計)、歡迎一般民眾自由參加。
    (2) 報到時煩請攜帶身心障礙證明。
    (3) 請著方便活動的寬鬆衣褲(休閒服或運動服佳),並提醒您視需要攜帶水瓶及毛巾。
    (4) 報名請填寫以下表格,或電洽02-86925588*6083 蔡小姐、02-86925588*6209 葉小姐。

    The Pulpit Rock

    【第一場】106.12.2 名家慢遊講座

    本場活動已結束
    The Pulpit Rock
    時 間:12月2日(星期六) 14:00 - 16:00
    地 點:國立臺灣圖書館視障資料中心B1研習教室
    講 題:慢食府城
    講 者:王浩一
    王浩一《慢食府城:臺南小吃的古早味全記錄》有聲書借閱連結請點我
    簡介

    自比為「美食考古學家」的王浩一,著述相當豐富,國立臺灣圖書館即有館藏《慢食府城》一書,他用四年半時間,蒐羅10個節令的典故與應景食品、114家超美味的實力店家、50種小吃的精彩有趣故事、手繪臺南舊城古蹟與小吃地圖,提供深入品味古都文化的必備寶典!歡迎跟著他,探索精彩的故事和迷人的豐腴美味。 ◆ 講座結束後,已有國立臺灣圖書館視障資源中心借閱證者,或是憑身心障礙證明辦理借閱證者,都可兌換王浩一老師推薦的小點心乙份。

    ※報名資訊

    (1) 本場活動限定視障朋友、身心障礙者及陪伴者報名。
    (2) 報到時煩請攜帶身心障礙證明。
    (3) 報名請填寫以下表格,或電洽02-86925588*6209 葉小姐、02-86925588*6083 蔡小姐。

    The Pulpit R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