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i閱讀」系列講座為文化部「第38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評選活動」的延伸活動,以推介中小學優良課外讀物為旨,與在地閱讀推廣單位合作,共同為讀者籌劃全台五場精彩的閱讀體驗。講座自九月起至十二月,於新北、臺中、臺南、臺東等縣市展開,邀請知名作家周芬伶、劉克襄、王文華、蔡穎卿,及青春共和國雜誌社長馮季眉主講,帶領讀者品味好書。

本研習會為免費,採線上報名,提供公務人員終身學習護照認證時數或研習證明。

蔡穎卿

作 家

9/3(六)14:00~16:00

陪伴閱讀 和孩子讀一本好書

國立臺灣圖書館 4F 4045教室 (新北市中和區中安街85號)

一位極力主張以家事實作與生活關懷落實教養的母親,她堅信,教育是一天天積累而成的力量與影響,「教育中最重要的,不是給孩子規條,而是我們自己樂意做個『好大人』,給孩子一個好的身影跟隨。」蔡穎卿說,「生活」兩個字,才是我所了解的「教育」。

周芬伶

作 家

10/1(六)14:00~16:00

美學閱讀 創作的華麗冒險

臺中市立圖書館 西屯分館3樓多功能活動室(台中市西屯區福星路666號)

周芬伶從創作中嘗到美學的苦頭與甜頭,理解到「美是難的」,因而寫出一本易讀的美學之書,為臺灣美學研究的空白,拋磚引玉。她說,懂點美學,在閱讀與研究上更能抓住要點,掂出斤兩;懂點美學,在創作上,你能判別正在寫的東西重不重要,要向哪裡去索取靈感。

王文華

兒童文學作家

11/5(六)14:30~16:30

創意閱讀 王文華的童話公園

臺東縣政府文化處 藝文中心演講廳(臺東市南京路25號)

目前為小學老師也是知名兒童文學作家的王文華,創作的靈感,除了自身孩童的經驗,學校的教書生活,也提供源源不絕的寫作題材,故事豐富多元,創意驚人。歡迎來到「王文華的童話公園」,一起發掘生活中的單純和美好!

劉克襄

作 家

11/12(六)14:00~16:00

城市閱讀 捕抓日常生活靈光

臺南市立圖書館 3樓多功能室(臺南市北區公園北路3號)

這些年,劉克襄行旅各地,有時他像古代採集民間詩歌的官員,記錄著隱藏在市街角落的非凡人生。更多時候,他擁有星探般的慧眼,在日常瑣碎中嗅讀出契機。劉克襄述說的小故事,不僅展現出台灣各地風土民情的旺沛生命力,更具體而微地描繪出島嶼特有圖象。

馮季眉

青春共和國雜誌社長

12/7(三)14:00~16:00

雜誌閱讀 建構學習新視界

新北市立丹鳳高中 瀚海樓2F演藝廳(新北市新莊區龍安路72號)

雜誌富時效性,能立即反映時代的脈動,滿足現代人對新知、時事、趨勢、焦點等多元主題特性的渴求。閱讀雜誌是一種低成本、高效益的投資行為。《青春共和國》雜誌社長馮季眉,將分享提供另一種學習的選擇,鼓勵閱讀優良雜誌,達到自我成長與終身學習的目的。

說明事項:

  1. 座位有限,請盡速報名,額滿為止。
  2. 活動前 30 分鐘開放報到,請於活動開始前完成報到手續。
  3. 主辦單位有權變更、終止本活動,如有異動將另行通知。
  4. 活動洽詢:
    廖苾雅 電話:02-8692-5588分機6083 biya.liao@udngroup.com
    張皓瑋 電話:02-8692-5588分機6112 jc.chang@udngroup.com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