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ochi Puchu 2016

website layout maker

LINE Pay消費送限定版貼圖

2016/6/7 ~ 2016/7/31

LINE Pay 會員使用 LINE Pay 在讀書吧消費,就送「古人也要用LINE Pay」貼圖!

綁定指定信用卡消費再享回饋!

古人都在想甚麼?

古人原來是這樣說話的

想要穿越回古代,千萬別說錯話、用錯字! 

古人怎麼自稱?又如何稱呼他人?他們怎麼稱呼妻子、情人和女婿?古人怎麼說死這件事?又是怎麼罵人的?本書從生活史角度切入,帶你從字詞中穿越古代生活現場,邊笑邊長知識。

歷史課本沒寫出的隱情:那些帝王將相才子的苦痛

那些帝王將相才子的苦痛

「懷才不遇,汨羅投江」屈原飽受憂鬱症之苦;「看花非花,觀霧非霧」白居易兩眼昏花竟是飛蚊症作怪;「鞠躬盡瘁,死而後已」諸葛亮千軍難敵消化性潰瘍
歷代君主、將相、名儒,在病痛之前也不得不伏首! 

大奧日本

一向神祕的大奧,究竟有著如何不為人知的內幕! 

大奧,日本歷史上特殊且迷人的存在,它不僅帶動了江戶的盛世繁榮,大奧女人的一身本領與技藝,也撐起了江戶文化的重要發展和創造了偌大的經濟奇蹟。

宋代男人很吃香:還原最真實的歷史真相

目睹昔日中華內外謎案,還原最真實的歷史內幕!

很多人以為離婚協議書是近代才出現的新生物,更不會想到在宣導一女不侍二夫的封建制度下,居然也會有離婚協議書。而且,在唐朝時就已經出現了「離婚協議書」!

這個詞,原來是這個意思:第四輯(完結篇)

什麼,我們每天都在用的這些詞,原來是這個意思! 

讓國學行家帶你重回語文的歷史現場,一次看完近兩百則詞條當初如何誕生,又如何演變成今日的用法,既長見識又長知識。

歷史課聽不到的奇聞:那些你不知道的醫療外史

那些你不知道的醫療外史

當叱吒風雲的帝王豪傑、名流富商遇到病魔,發生了哪些超乎想像的事呢?一代人物終會灰飛煙滅,但他們生存的痕跡卻讓我們嗅到歷史中鮮活的氣息。

餐芳譜:拈花作料理,古人與花的千古韻事

拈花作料理,古人與花的千古韻事

從潘金蓮送給西門慶夾縫著玫瑰花瓣的貼身內衣,到書中處處可見的玫瑰花餅、玫瑰元宵餅、玫瑰八仙糕、玫瑰搽穰卷兒等各式玫瑰點心,一窺古人的花情趣。

誰說仵作不科學:古代刑事鑑識實錄

古代刑事鑑識實錄

收錄著名古籍:《洗冤集錄》、《棠陰比事》及《折獄龜鑑》等書中的司法案件,除了對古文詳加解釋外,更仔細分析其中的鑑識科技、法醫學理和犯罪偵查的技巧,最後搭配今日真實發生的相關案例。

《水滸》裡不為人知的北宋往事

宋江是英雄,還是貪贓枉法的小公務員? 

梁山未必皆好漢,《水滸》其實非宋史。 梁山好漢們該出手就出手的時代,是怎樣的一種風雲變幻? 千古第一淫婦潘金蓮的真實原型是誰? 

正是時候讀莊子:莊子的姿勢、意識與感情

古代經典《莊子》,正是現代人強化心靈的實用法則

若失去了一段愛情,莊子教你:「厲風濟則眾竅為虛」。大風一停,發出聲音的樹穴皆回復寂靜。愛過了、努力了,就該放下,為什麼要放任心情擾動不安?

緣來不喜 離去不傷:聊齋裡的禁忌之愛

寫給男人看的聊齋,解給女人聽的妖狐

不僅僅是女狐,還有花妖女鬼,但是她們身上都有一種用一個「狐性」,所以「聊齋五十狐」中的「狐」是一個泛指,即那些帶有「狐性」的妖嬈媚惑、獨立自主、來去自由並敢愛敢恨的女子。

漢字日本:日本人說的和你想的不一樣,學習不勉強的日文漢字豆知識

「大丈夫」和你家老公沒有關係! 

「經濟」、「社會」、「哲學」、「人權」、「解放」、「主義」、「知識」、「文化」詞彙其實是日本人創出的?日語漢字大不同,中文與日文間密不可分的文化關係。

活動說明

  • 2016/6/7 ~ 2016/7/31,LINE Pay會員使用LINE Pay在讀書吧消費,就送「古人也要用LINE Pay」貼圖!
  • 貼圖贈送活動僅限 LINE Pay 會員(已註冊 LINE Pay),請於購買前完成註冊,結帳完成即可獲得限定版貼圖。
  • 於LINE依序點選「其他」 > 「LINE Pay」後,即可確認是否已為 LINE Pay 會員。若為 LINE Pay 會員,將顯示七位數字密碼輸入畫面;非 LINE Pay 會員,將顯示註冊新帳號的畫面。
  • 信用卡綁定教學可參考:【LINE Pay】註冊信用卡&建立儲值支付帳戶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