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閱讀,就在生活中。從吃中閱讀每道名菜的來源,從旅行中閱讀每個景點的緣由,從電影中閱讀人生百態。閱讀與生活密不可分,如何從中找尋創意主題策展與情境營造,吸引讀者進入圖書館感受閱讀力量,體驗圖書館帶來的創意服務,這將是館員們面臨未來閱讀推廣的重要挑戰。圖書館不僅是閱讀或藏書空間,也是人與書交會互動的場域。本次研習會邀請作家、圖書館館長、閱讀推廣者分享生活中的創意閱讀與情境營造,有助於規劃圖書館新走向,並激發館員們或閱讀推廣老師們對於閱讀推廣有不一樣的創新想法。

本研習會為免費,採線上報名,提供公務人員終身學習護照認證時數或研習證明,限圖書館同仁或閱讀推廣老師們報名。

活動議程

時間

主持人 / 主講人

主題

09:00-09:30

簽到

09:30-11:00

作家
朱振藩

食家閱讀
聽「現代食神」朱振藩談吃的文化,在食遍天下正宗美味、寫盡人間珍饈後,如何從吃中閱讀佳餚之典故、來源,感受食家所帶來的「閱讀美味」料理。

11:00-11:15

茶敘 Break Time

11:15-12:15

國家圖書館 館長
曾淑賢

未來圖書館
介紹國家圖書館的空間服務與創意閱讀推廣案例,而圖書館將如何帶領讀者找到閱讀方式,將圖書館空間、人、書創意經營與結合。

12:15-13:30

午餐

13:30-14:15

丹鳳高中 教務主任
宋怡慧

閱讀‧真人圖書館
身為真人圖書館『一本書』的宋怡慧老師,分享透過與讀者互動,產生了什麼樣的火花?未來學校若實行『真人圖書館』,要如何達成,讓讀者感受另一種跨界閱讀的思維?

14:15-15:15

時報文化 總編輯
余宜芳
x
譯者
賴明珠

村上春樹的小說家之路
一個人,三十五年,十三部長篇小說,為誰寫?如何能以不衰退的創造力直到現在繼續寫下去?以及感受村上春樹獨特的都市感及寫作風格。

15:15-15:30

茶敘 Break Time

15:30-17:00

作家/主持人
謝哲青

走在夢想的路上
透過旅行、閱讀感受生活、探索想像迷人的世界風景。從閱讀中如何認識自己、吸取生活養分,一起與謝哲青走上閱讀的旅行路上。

說明事項:

1.座位有限,請盡速報名,額滿為止。
2.報名者須參與全天議程,請於活動當天上午 9:30 前完成報到手續。
3.主辦單位有權變更、終止本活動,如有異動將另行通知。
4.活動洽詢:mei.hung@udngroup.com

個人資料保護法告知事項

udn 聯合線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本公司)茲依據個人資料保護法(以下簡稱個資法)之相關規定,告知以下個資宣告事項,

敬請詳閱:

一、蒐集個資機關名稱:udn 聯合線上股份有限公司

二、蒐集之目的:辦理「2016圖書館的創意推廣與跨界思維 研習會」活動。

三、個人資料項目:姓名、電話、電子郵件信箱。

四、個人資料利用之期間、地區、對象及方式:

(1) 中華民國106年03月01日至106年12月31日

(2) 地區:台灣地區。

(3) 對象:本公司。

(4) 方式:電話、書面、電子文件等方式利用。

五、台端依據個資法第三條規定得行使之權利及方式:

資料使用期間,權利人得隨時向本公司請求查詢、閱覽、複製副本、刪除其所提供之個人資料。

六、台端得自由選擇是否提供相關個人資料:

台端得自由選擇是否提供相關個人資料,惟若拒絕提供相關個人資料者,將無法參加本活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