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名截止
活動議程

時間

主持人 / 主講人

主題

09:00-09:30

簽到

09:30-11:00

新北市立圖書館 館長
唐連成

24小時不打烊圖書館
24小時圖書館服務實行至今,圖書館遇到的問題及現況如何? 介紹新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的許多空間服務規劃的想法和理念,讓圖書館有不一樣的新面貌。

11:00-11:15

茶敘 Break Time

11:15-12:00

新北市立圖書館 館長
唐連成
X
台中市文化局 副局長
施純福

公共圖書館變身『市民大客廳 』
圖書館從「藏書」的圖書館轉向「公共」空間,轉變的過程遇到的困難與挑戰有哪些? 未來公共圖書館的服務,將朝向怎麼樣的發展與面貌? 讀者與圖書館間的連結,有何改變?

12:00-13:30

午餐

13:30-14:00

漢珍數位圖書
楊學斌 副理

圖書館數位服務新面貌
由數位圖書業者分享數位內容在現今有何不同的展現,感受內容的力量,與最划算的閱讀選擇。

14:00-14:45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宋曜廷 教授

閱讀,不一樣
透過「閱讀能力的評量系統」,了解學生閱讀能力的級別,並連結與推薦讀者適讀的作品,讓閱讀增加更多的可能性,創造不一樣的推廣面貌。

14:45-15:00

茶敘 Break Time

15:00-16:30

台東孩子的書屋創辦人
陳俊朗(陳爸)

偏鄉閱讀新模式─台東孩子的書屋
簡單的書屋,是許多夢想的集合地,對陳爸來說,多元學習就是閱讀的延伸。一齊來聽陳爸與台東孩子們的閱讀故事,激發圖書館推廣創意新模式。 孩子的書屋專題報導 (進入了解)

說明事項:

1.座位有限,請盡速報名,額滿為止。 2.報名者須參與全天議程,請於活動當天上午 9:30 前完成報到手續。
3.主辦單位有權變更、終止本活動,如有異動將另行通知。 4.活動洽詢:meichin.sung@udngroup.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