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愛上閱讀的感覺嗎?

「在地i閱讀系列講座」為文化部「第37次中小學生課外 優良讀物推介評選活動」延伸活動,以推介優良讀物的概念,尋訪在地推廣閱讀單位,共同為讀者籌劃一場精采的閱讀體驗。五場精采的講座,由自九月起分別於台北、高雄、台中、花蓮展開,由知名作家-蔣勳、廖玉蕙、游乾桂、李偉文,和擅長營造閱讀 情境的丹鳳高中教務主任-宋怡慧主講,並與在地單位分享、交流閱讀的故事。 顧及不同讀者的需求,講座有針對一般民眾、親子讀者的作家分享會,也有適合教師、圖書館員的導讀會,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領 讀者進入閱讀情境、品味好書,在短暫的交流時光中,再次愛上閱讀。


本系列講座為免費,提供公務人員終身學習護照認證時數或研習證明。

活動洽詢:ikea.tsai@udngroup.com 02-86925588分機6083

9/12(六)14:00~15:20    如果孩子不一樣
講 師 地 點 主 題
作家 游乾桂 國立台灣圖書館 4F 4045教室
(新北市中和區中安街85號)
「如果孩子不一樣」該怎麼辦?透過導讀游乾桂的精彩作品-《讓天賦飛翔-放對位置就是追夢天才》、《給未來思想家的21封信》,一起聆聽、探索未來的無限可能性。
10/3(六)14:00~15:20    「讀想作家」讀者分享會
作家 廖玉蕙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 婦幼青少年館 演藝廳
(高雄市鳳山區光復路二段120號)

廖玉蕙的散文筆觸柔軟、動人,細膩描繪出生活中每個幸福時刻。歡迎親子們一起來品味,聆聽她如何以用創作、閱讀,串起家庭間的美好關係。

10/26(一)13:25~14:45    「不一樣的閱讀」老師導讀會
作家 李偉文

明道中學弘道大樓  4F明志廳
(台中市烏日區中山路一段497號)

翻轉教育風潮下,近年校園的閱讀、創作風氣極盛。知名作家-李偉文將分享,如何再次提升,用對方法、讓閱讀真正灌溉孩子的心靈?
11/22(日)10:00~11:20    「讀想作家」讀者分享會-紅樓夢—微塵眾—青春-叛逆-流浪

作家 蔣勳

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18棟音樂展演空間
(花蓮縣花蓮市中華路144號)
「很少有一本書像《紅樓夢》,可以包容每一個書中即使最卑微的角色。」2014年出版的《微塵眾:紅樓夢小人物》系列,蔣勳總結自己多年閱讀紅樓夢的經驗,提筆深入的寫出《紅樓夢》中被遺漏的角色和情感,深情而動人。
12/2(三)14:00~15:20    「好書讀了沒」圖書館員導讀會
丹鳳高中教務
主任 宋怡慧

新北市集美國小 演藝廳

(新北市三重區集美街10號)

圖書館是一個靜默的寶窟,配合閱讀風氣的營造,才能發揮其最大效益。曾獲閱讀磐石獎、與天下雜誌合作晨讀十分鐘,丹鳳高中教務主任宋怡慧「搶課表的時間來讀課外書」,扭轉學生和圖書館的命運。

我要報名


注意事項

  1. 座位有限,請盡速報名,額滿為止。
  2. 主辦單位有權變更、終止本活動,如有異動將另行通知。
  3. 活動洽詢:ikea.tsai@udngroup.com 02-86925588分機6083